IBM一键恢复完全攻略(无需软驱,适合任何电脑)经过一天的实验终于摸索出最简单、最纯净、最快捷的IBM一键恢复系统制作方法,网上也有很多同样的帖子,但是都是需要软驱,

对于笔记本用户来说无疑是个障碍,现在还有哪个本本又软驱啊!我相信就算有大家也不愿意要。好了,进入正题......


需要的软件:
1. IBM F11系统恢复功能创建工具BMGR.EXE、boot.bin和bmgrus.scr等文件。可从IBM 网站下载这些文件压缩包,解压到硬盘上,并进行相应的修改,详细做法后面介绍。
2. PQ Partition Magice 、Norton Ghost 2003。
3. Win2k/xp安装光盘。能光盘启动的,使用方便。
4. Win98SE启动盘。有条件的要做成Win98启动光盘,便于在无软驱的电脑上使用,并将 PQ和Ghost两个工具软件,以及“IBM F11系统恢复功能创建工具”(放在一个文件夹里),都刻在光盘上。注意:用WinME启动盘不行,不能在format中用/s参数传递系统。

制作方法:
1) 建立一个8G的win2k/xp安装分区,是主分区。

2) 再建立一个2G左右的fat32备份分区,也做成主分区。建好之后用PQ把8G分区设置为激活,2G分区设置为隐藏。注意:8G系统分区

必须在前,2G备份分区在后;如果顺序颠倒,虽然2G分区为隐藏,每次启动依然会进入2G分区,进不到8G系统分区……

3) 安装系统到8G分区,安装时强烈推荐NTFS分区格式。再安装各种应用程序,确保没有问题。

4) 用win98se启动光盘引导系统,此时的C盘是win2k/xp的8G系统分区,如果是NTFS格式,dos下看不到。好在可从启动光盘上运行PQ,在PQ中右键点击2G备份分区,从右键菜单中选择“Advanced/Set Active...”,将2G分区设置为激活,此时PQ 会自动将win2k/xp 8G系统分区变为隐藏,退出PQ重新启动系统。

5) 仍用win98se启动光盘引导系统,此时的C盘不再是8G分区,而是2G备份分区。用format c: /s命令格式化该分区(WIN98启动盘启动后默认盘符A:,直接运行该命令就可以了),并传递dos启动文件;注意:在格式化的最后步骤中,必须将分区卷标设为IBM_SERVICE,否则IBM F11系统恢复功能创建工具将运行失败。完成格式化后,进入光盘上存放“IBM F11系统恢复功能创建工具”,用copy *.* c:命令将其中的全部文件复制到2G分区的根目录下,当然还有ghost.exe,然后重新启动电脑。

6) 仍用win98se启动光盘引导系统,C盘还是2G分区,执行光盘上的ghost.exe。由于Ghost能够看到NTFS分区和隐藏分区,很容易将8G分区备份到2G分区,将备份镜像文件名设为 c.gho;最好用压缩备份,省一些空间,速度会慢些。

7) 完成Ghost备份后,重启动进入C盘根目录输入COPY CON C:\AUTOEXEC.BAT
GHOST.EXE -CLONE,MODE=PLOAD,SRC=c:\c.gho:1,dst=1:1 -sure -rb
按f6即可,在C盘(2G分区)上运行IBM的F11系统恢复功能创建工具,命令是bmgr /fboot.bin /mbmgrus.scr,系统显示安装成功。

至此,主要工作已基本完成!

8) 重新启动电脑,仍用win98se启动光盘引导系统,运行光盘上的PQ,把8G分区重新设置成激活,2G分区将自动变成隐藏。取出光盘,重新启动电脑,ok,可以看到启动系统前出现F11提示,不按F11键进入win2k/xp系统,按下F11键可启动系统恢复功能,出现配置好的autoexec.bat和config.sys菜单,可以使用ghost加参数的命令全自动恢复系统;恢复系统后再次启动,依然会进入win2k/xp系统。

全部工作已经完成,恢复系统只需要按下F11键和几项选择就ok了,备份分区更是隐藏的,安全可靠。

附件: [URL]IBM文件包
附件: [URL]WIN98启动盘

另外:
一键GHOST,又名GHOST启动盘硬盘版,它采用了最新的启动技术,能在WINXP下安装纯DOS,无需修改BIOS和MBR,无需划分隐含分区,无需恢复系统后重装。
主要功能有:一键备份C盘,一键恢复C盘,GHOST中文向导,GHOST英文原版,DOS工具箱。
一键GHOST,轻松打造不死系统!



根据IBM一键恢复修改的程序......

根据IBM的 F11 一键恢复盘做的,添加了备份的功能和退出的功能。
使用方法:
把下载的文件解压后,在把7.5版的ghost放入解压的文件夹里,文件名为ghost.exe
最后文件夹内文件为:autoexec.bat,Bmgr.exe,BMGRUS.scr,Boot.bin,Config.sys
Install.com,Restart.com,Ghost.exe,用法.txt,共9个文件。
1、用PQ在空余空间,创建Primary partition,在partition type选
择fat32,在Label填入IBM_SERVICE(重要),不要隐藏,也不
要激活,记住改分区的盘符(重启)。

2、用98启动盘启动,一定要98的,

3、(关键)带参数运行install.com
例如, 装在E盘,命令为 A:\install e(盘符字母就行,不要冒号)
成功后出现 1file(s) copied
1file(s) copied
1file(s) copied
1file(s) copied
System transferred
Install Successfully
4、用PQ隐藏IBM_SERVICE分区,重新启动机器,看看屏幕底部是不是有按F11恢复系统的提示了,
这时按F11进入,就可看到3个可选菜单:
1、 Begin to restore your system(开始恢复系统)
2、 Reboot your computer(重启计算机)
3、 backup your system.(备份系统)
选则对应的功能即可。

5、卸载该功能,在dos下运行 fdisk/mbr 。再用PQ把IBM_SERVICE分区改回Logical partition

注意:由于程序是更改硬盘引导区及分区表,请备份分区表。

以上操作在多台机器上,成功通过,ok
posted on 2008-07-26 12:39 维修论坛 阅读(1010)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IBM隐含分区及一键恢复  2008-07-28 12:19 IBM本子
实用!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客户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