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都知道利用Grub可以愉快地引导Windows系统,一个简单的 chainloader +1足以搞定。但要在没有光驱的情况下用partition Magic的话,该怎么办?(本人现已和Windows决裂,学习上己基本不用Windows,极品飞车除外)
   还是“矮人工具箱”给了我灵感。他也是利用Grub启动的,那也就是说,我们也可以利用Grub引导这个工具箱的。看了一下他的启动过程,和经典的linux启动完全一样,先是kernel,后是initrd,再接着就boot了。
   看一下它的主目录,在同学的机子上看了一下,一般情况下在c:\boot\grub下,在这个目录中,有两个重要的东西,memdisk.gz ,ar4.img,这两个东西对应于启动linux中的 kernel(内核),和initrd(初始化)程序。
   好三板斧完全可以搞定:在linux启动过程中想方设法进入命令行界面,然后,
  
   1>   kernel (hd0,1)/boot/grub/memdisk.gz   (Attention: kernel后有一空格,并且假设那个boot文件夹就放在c:)
   2>   initrd (hd0,0)/boot/grub/ar4.img
   3>   boot
   4>    呵呵,可爱的界面已经出来了~
如若想把这个工具箱加入启动菜单中,那也好办,在你的grub.conf(或者有其它名,但只要是你的grub配置文件就行)中,加上如是行:
        
          title dostools
                 root (hd0,0) 
                 kenel /boot/grub/boot/memdisk.gz
                 initrd  /boot/grub/boot/ar4.img


                   
         注:1 但好像Grub对于NTFS格式无能为力,如果你的c:为NTFS格式的话,他会告诉你 Unknow format 。
                 2 如若有看不懂的地方,请参阅相关书籍,但最好还是Google一下,当然,如果不嫌麻烦的话,也可以发邮箱来问本人,倍感荣幸。
                3 在这加上我提取出来的两个文件的链接:
                                                                                 http://pengiums.googlepages.com/memdisk.gz
                                                                                  http://pengiums.googlepages.com/AR4.IMG

                                


--
------pengi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