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星动网编程开发之爆炸小宇宙

cnitblog.com/lxasp - - 有一种信念叫做编程
posts - 61, comments - 34,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用批处理实现的CAB压缩解压程序。可兼容在XP/2003/Win7/Win10使用。

主要的两个文件:
2cabexp.cmd    --解压CAB压缩包文件到“我的文档”目录里,可支持拖放。在XP需要用本工具箱里的expand.exe和dpx.dll才可支持带目录结构的CAB文件解压。

2cabmkp.cmd   --将目录或文件生成CAB压缩包文件的批处理,可支持拖放。

两个批处理都支持方便的拖放功能。在资源管理器中将所需文件拖放到2cabexp.cmd或2cabmkp.cmd的文件名中即可方便解压或压缩。

CAB压缩解压批处理工具箱下载: cabmkmenu_202309122102.zip

实现CAB压缩的重要参数设置如下:
.OPTION EXPLICIT
.Set InfFileName=NUL
.Set RptFileName=NUL
.Set DestinationDir=
.Set CabinetName1="%~nx1.CAB"
.Set CabinetNameTemplate="%~nx1*.CAB"
.Set DiskDirectoryTemplate="%~dp1."
.Set UniqueFiles=OFF
.Set FolderSizeThreshold=2147483648
.Set MaxDiskSize=0
.Set Cabinet=on
.Set Compress=on
.Set CompressionType=LZX
.Set CompressionMemory=21

FolderSizeThreshold=2147483648  --这个就是单个CAB压缩包文件支持的最大容量(2GB)。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