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8  评论-11  文章-0  trackbacks-0
第一步已经走出了,成功的通过文本方式连接到了Linux主机,前面未能连接的主要原因就在于没有打开Linux的Telnet服务和防火墙。
在通过Telnet方式连接到Linux的时候,出现了一个问题,是无法用root用户登录系统。这时只能重新建立一个用户来登录,然后通过su命令转换成root用户来进行root操作。这也许就像那篇文章中所说Telnet是通过明文传输密码,因而Linux不允许这样的访问。
然而采用Putty进行SSH(Secure Shell)登录时可以成功的用root用户来进行登录。

以上是我的第一点心得,如果能给访问我博客的朋友有所帮助将是非常高兴的。
posted on 2006-07-10 23:08 陋石 阅读(227)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技术

评论:
# re: 连接成功了 2006-08-25 10:30 | 不说了吧
丁老师
你电脑方面懂的真多啊
要到时能教教我这些多好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