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lin @ Age of Sail
kylindai's blog
posts - 2,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1、善辨-无论在哪,都能把持不同意见者驳的体无完肤。这个主要依靠的是较高的管理技巧“辨道”和深厚的理论知识,并能把任何出现的问题都归纳为“就是因为这里没做好,所以……”。 不过一般这种水平的QA已经可以做顾问了,标准太高。
  2、次一级-从技术上压倒他们:审计时不要之看过程,文档、代码统统仔细的审核一吧,通常上面所描述的项目里都有很多浅而易见的重大缺陷,让他们震撼一吧;从技术上压倒他们,包括设计、编码、测试技术;和他们一起Review发现的问题比他们多,如此一来树立威信,谁敢不服。这个对技术其实不一定非要很深入,因为只要熟悉他们开发的产品仔细的找,实在是太容易找到了。这一水平相对容易,比较适合技术出身的人员。“权威”的形象一旦树立什么都好办。
  3、要开发人员感觉道你“确实为项目着想”,过程、质量上好不妥协,不过在上报的结果、不符合度等指标时,只要项目组确实在改进,可以酌情,不用过于死板。
  4、不用胡子眉毛一把抓,和开发人员项目经理一起分析,现抓重点、如Review、单元测试这些具体的质量保证活动,其他一丝不苟的过程,如刷新计划、变更请求之类的可以先放一下,巩固威信后逐步推进。
posted on 2005-07-22 22:09 kylin 阅读(2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摘抄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技术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