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采集

knowlesys web data mining

什么是垂直搜索?

所 谓垂直搜索,是针对某一特定领域、某一特定人群或某一特定需求提供的有一定价值的信息和相关服务。其特点就是专、精、深,且具有行业色彩。它是与通用搜索 引擎截然不同的引擎类型。垂直搜索引擎专注具体、深入的纵向服务,致力于某一特定领域内信息的全面和内容的深入,这个领域外的闲杂信息不收录。比如:用户 搜索深圳市南山区的川菜馆的电话、菜单价格、交通指路等这就是一种垂直搜索。

        

搜索领域有句名言:就是用户无法描述知道他要找什么,除非让他看到想找的东西。微软研究院一名技术专家说:“75%的内容通用搜索引擎搜索不出来 而垂直搜索引擎的诞生则是为了更大程度的提高搜索的查全率查准率。正如一句英文所说的“Anything you can search at google you can buy on eBay”。垂直搜索引擎通过对行业领域内的信息模型和用户模型结构化的搜集或再组织,提供更多、更专业、个性化的行业相关服务,就比如,用著名的垂直搜索引擎knowlesys信息采集系统,我们很方便就可以得到自己的,专业化的数据。   

 

 

posted on 2008-07-31 15:57 clark 阅读(14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