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采集

knowlesys web data mining

中小企业该如何进行信息化

2007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报告》显示,我国企业信息化2008——2015年,为普及和深化阶段。主要的目标是要在大多数中小企业迈入信息化门槛的基础上,深化与集成应用。

现状令人担忧

但是对于当前的中国的中小企业来说,他们的信息化发展仍处于被动无序状态。很多企业还是盲目跟风;或者一个企业在没有任何计算机硬件 配置基础的时候,可能已经在某家B2B网站上开始使用B2B的信息化产品了;一个企业或许已经利用网络做广告了,在买网上客户资料了,却仍然不知企业邮箱为何物。

    在纷乱的信息化产品市场上,广大中小企业往往很难判断自己的信息化建设需求,更无从分辨得出哪些才是最适合其发展的产品,哪些信息时对于自己最优价值的。最终他们只得在商家的种种忽悠下, 购买一些不适合企业当前阶段发展的信息化产品,这不但不能促进企业业务的发展,反而占用了中小企业本来就不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再加上在这些信息化应用 之 后,缺乏对应用成果的把握与分析,最终导致投入付诸东流。这也就是说,实际上,很多中小企业在信息化建设的实际进程中,很难自主选择。 数据挖掘实验室

   据有关调查数据显示,当前有21.2%的中小企业认为信息化效果不明显。此外,即使有些信息化工作做得比较好的企业,也往往由于IT规划的缺乏导致信息孤岛的产生,而面临着集成与整合的诸多问题。

客户管理是广大中小企业在信息化应用中普遍关注的问题。据《2007中小企业信息化调查报告》中显示,当前中小企业信息化最关心的是如何发现更多的客户。 51.1%的企业希望通过信息化发现更多客户;38.8%的企业希望通过信息化管好现有客户资料;35%的企业希望通过信息化了解客户的购买行为; 18.6%的企业希望通过信息化了解客户信用信息。

前景光明

其实,随着现在信息技术的日益发达,中小企业信息化最迫切的问题:通过信息化发现更多客户,这点已经很容易解决了,那就是通过垂直搜索引擎,或者叫做网络信息采集来实现,它可以很便捷的在无穷的互联网中来搜索向得到的任何信息,比如乐思信息采集技术。希望我们的中小企业在信息技术日益发展的社会里,也能够体会到信息技术前进带来的成果,早日完成信息化,早日壮大!

 

posted on 2008-07-31 15:58 clark 阅读(1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