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_tulipchen--------奋斗中的灵感之源!!

***** 小 生 ******
posts - 27, comments - 3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5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翘曲(变形、弯曲、扭曲)

由于塑料成型时流动方向的收缩率比垂直方向的大,使制件各向收缩率不同而翘曲,又由于注射充模时不可避免地在制件内部残留有较大的内应力而引起翘曲,这些都是高应力取向造成的变形的表现。所以从根本上说,模具设计决定了制件的翘曲倾向,要通过变更成型条件来抑制这种倾向是十分困难的,最终解决问题必须从模具设计和改良着手。

分析如下:
1
.模具方面:
1)制件的厚度、质量要均匀。
2)冷却系统的设计要使模具型腔各部分温度均匀,浇注系统要使料流对称避免因流动方向、收缩率不同而造成翘曲,适当加粗较难成型部份的分流道、主流道,尽量消除型腔内的密度差、压力差、温度差。(3)制件厚薄的过渡区及转角要足够圆滑,要有良好的脱模性,如增加脱模余度,改善模面的抛光,顶出系统要保持平衡。
4)排气要良好。
5)增加制件壁厚或增加抗翘曲方向,由加强筋来增强制件抗翘曲能力。
6)模具所用的材料强度不足。
2
.塑料方面:
结晶型比非结晶型塑料出现的翘曲变形机会多,加之结晶型塑料可利用结晶度随冷却速度增大而降低,收缩率变小的结晶过程来矫正翘曲变形。
3
.加工方面:
1)注射压力太高,保压时间太长,熔料温度太低速度太快会造成内应力增加而出现翘曲变形。
2)模具温度过高,冷却时间过短,使脱模时的制件过热而出现顶出变形。
3)在保持最低限度充料量下减少螺杆转速和背压降低密度来限制内应力的产生。
4)必要时可对容易翘曲变形的制件进行模具软性定形或脱模后进行退米处理。

posted @ 2005-09-25 19:54 k_tulipchen 阅读(368) | 评论 (0)编辑 收藏

查看江渡的个人资料 发送短讯息给江渡 把江渡加入好友 搜索江渡发表过的所有主题 发送电邮给江渡 复制这个帖子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 No.14 

 

 

 

7.What is the function of the back flow valve?

逆止阀的功能是什么?

查看江渡的个人资料 发送短讯息给江渡 把江渡加入好友 搜索江渡发表过的所有主题 发送电邮给江渡 复制这个帖子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 No.1 

How  is shrinkage affected  by  mould  temperature?

模具温度如何影响收缩率? 

2. Why  are  vents  used  on  injection  moulds?

为什么在注塑成型模具中使用排气槽?
查看江渡的个人资料 发送短讯息给江渡 把江渡加入好友 搜索江渡发表过的所有主题 发送电邮给江渡 复制这个帖子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 No.11 

3. Which  type  of  plastic  material   has  the  higher  shrinkage  rate?   A)Amorphous     B)Semi  Crystalline

哪种塑料的收缩率比较高?  A)非结晶体    B)半结晶体

查看江渡的个人资料 发送短讯息给江渡 把江渡加入好友 搜索江渡发表过的所有主题 发送电邮给江渡 复制这个帖子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 No.14 

4.  How  would  you  improve  weld  or  flow  lines ?

如何改善结合线或流痕?

5.Apart from raising the barrel temperature what other techniques can be used to raise the melt temperature?除了提高料管温度外,还可以使用其他什么方法来提高融料温度? 
6)Why is a balanced runner system on a mould so important?

为什么在模具中平衡的流道系统非常重要?

posted @ 2005-09-25 12:38 k_tulipchen 阅读(287) | 评论 (1)编辑 收藏

我们公司有一台中策注塑机.半电脑的,注射压力老是不稳定;<故鄣现象;因为在模保的时候压力较高,没等到压力降下来,注射动作就开始了,所以压力很不稳定.>

     请教各位高手;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此问题?

——————————
每天超越自我,时刻追求卓越!

[注塑同仁,大家好!欢迎光临>>>] 中国注塑网注塑人才市场!(点击打开)

发表时间:2005-7-1 19:46:53  IP:已记录
譚成
 巨蟹座



等  级:注塑军长
来户来源:广东省东莞市
所在城市:电信ADSL
经 验 值:1395
社区金币:1395
总发贴数:1005
注册时间:2005-6-28
体 力 值:100
在线状态:离线

并非锁模力不能高企,而是你的压力斜落时间太长了,可以从放大板上调节DOWN时间、也可以从溢流阀上调节先导油孔子,一个目标-----比例电流快落,压力快落!

查看譚成的个人资料 发送短讯息给譚成 把譚成加入好友 搜索譚成发表过的所有主题 发送电邮给譚成 复制这个帖子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 No.2 

將鎖模終止調整,將鎖模終調到零位,將射膠廷時做值加大些,調整放大板升降值。

 巨蟹座



等  级:注塑军长
来户来源:江苏省苏州市
所在城市:电信ADSL
经 验 值:1000
社区金币:1000
总发贴数:748
注册时间:2005-7-2
体 力 值:100
在线状态:离线
老機器壓力流量反應速度慢是無法避免,我知道有些老式控制器是有調整反應速度的可變電阻,在壓力流量控制板上,現在的控制都在螢幕上可自行設定反應的速度與斜率
查看陈骋的个人资料 发送短讯息给陈骋 把陈骋加入好友 搜索陈骋发表过的所有主题 发送电邮给陈骋 复制这个帖子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 No.14 

我来啦!

因为中策是老式PLC加信号继电器输出的方式 要是按照游总的方法您那边不方便操作 可以在装在射胶信号输出点后 主要就是延迟射胶(这是不得以而为之的)

还有我想了解一下机器压力回落需要多少时间 是否每个动作都是这样 还是大小泵一起工作时才这样 可以做一下射胶动作看大小泵同时工作时的压力回落时间如何(因为模保高压也是大小泵一起工作的)结合楼上几位所说的 找出真正的故障原因才是上策

 

另外加一句中策机游总比我更内行,他是真正的高手!!

——————————
华东地区塑料机械的应用、各大塑料机械厂家销售及售后服务模式关注
希结识同好 全天候联系号码:13092657526 13382516268
阳德威



等  级:注塑技圣
来户来源:上海市青浦区
所在城市:电信ADSL
经 验 值:18
社区金币:18
总发贴数:18
注册时间:2005-9-22
体 力 值:99
在线状态:离线
查看歐阳德威的个人资料 发送短讯息给歐阳德威 把歐阳德威加入好友 搜索歐阳德威发表过的所有主题 发送电邮给歐阳德威 复制这个帖子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 No.21 

老機器壓力流量反應速度慢是無法避免,我知道有些老式控制器是有調整反應速度的可變電阻,在壓力流量控制板上,現在的控制都在螢幕上可自行設定反應的速度與斜率

posted @ 2005-09-25 11:42 k_tulipchen 阅读(528) | 评论 (1)编辑 收藏

     摘要: Surface Appearance 外观 Glossiness/gloss finish 光洁度 Matt finish/matt surface 毛面 Glass fiber rich surface/glass emergence on the surface 玻纤外露 Blooming/surface blooming ...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5-09-21 17:25 k_tulipchen 阅读(2111) | 评论 (2)编辑 收藏


背压的形成、作用与调校

一、 背压的形成     

      在塑料熔融、塑化过程中,熔料不断移向料筒前端(计量室内),且越来越多,逐渐形成一个压力,推动螺杆向后退。为了阻止螺杆后退过快,确保熔料均匀压实,需要给螺杆提供一个反方向的压力,这个反方向阻止螺杆后退的压力称为 背压     背压亦称塑化压力,它的控制是通过调节注射油缸之回油节流阀实现的。预塑化螺杆注塑机注射油缸后部都设有背压阀 ,调节螺杆旋转后退时注射油缸泄油的速度,使油缸保持一定的压力(如下图所示);全电动机的螺杆后移速度(阻力)是由 AC伺服阀控制的。
二、适当调校背压的好处

    1、 能将炮筒内的熔料压实,增加密度,提高射胶量、制品重量和尺寸的稳定性。 2、可将熔料内的气体“ 挤出 ”,减少制品表面的气花、内部气泡、提高光泽均匀性。减慢螺杆后退速度,使炮筒内的熔料充分塑化,增加色粉、色母与熔料的混合均匀度,避免制品出现 混色 现象。 3、减慢螺杆后退速度,使炮筒内的熔料充分塑化,增加色粉、色母与熔料的混合均匀度,避免制品出现混色 现象。 4、适当提升背压,可改善制品表面的缩水和产品周边的走胶情况。 5、能提升熔料的温度,使熔料塑化质量提高,改善熔料充模时的流动性,制品表面无冷胶纹。

三、背压太低时,易出现下列问题

      1、背压太低时,螺杆后退过快,流入炮筒前端的熔料密度小(较松散),夹入空气多。 2、会导致塑化质量差、射胶量不稳定,产品重量、制品尺寸变化大。 3、制品表面会出现缩水、气花、冷料纹、光泽不匀等不良现象。 4、产品内部易出现气泡,产品周边及骨位易走不满胶。

四、 过高的背压 ,易出现下列问题

    1、炮筒前端的熔料压力太高、料温高、粘度下降,熔料在螺杆槽中的逆流和料筒与螺杆间隙的漏流量增大,会降低塑化效率(单位时间内塑化的料量).
2、对于热稳定性差的塑料(如:PVC、POM等)或着色剂,因熔料的温度升高且在料筒中受热时间增长而造成热分解,或着色剂变色程度增大,制品表面颜色/光泽变差。
3、背压过高,螺杆后退慢,预塑回料时间长,会增加周期时间,导致生产效率下降。
4、背压高,熔料压力高,射胶后喷嘴容易发生 熔胶流涎 现象,下次射胶时,水口流道内的冷料会堵塞水口或制品中出现冷料斑。
5、在啤塑过程中,常会因背压过大,喷嘴出现
漏胶
现象,浪费原料并导致射嘴附近的发热圈烧坏。
6、预塑机构和螺杆筒机械磨损增大。

五、背压的调校     
    

          注塑背压的调校应视原料的性能、干燥情况、产品结构及质量状况而定,背压一般调校在 3-15kg/cm 3 。当产品表面有少许气花、混色、缩水及产品尺寸、重量变化大时,可适当增加背压。当射嘴出现漏胶、流涎、熔料过热分解、产品变色及回料太慢时可考虑适当减低背压。   
     背压
是注塑成型工艺中控制熔料质量及产品质量的重要参数之一,合适的背压对于提高产品质量有着重要的作用,不可忽视!

 

posted @ 2005-09-21 16:56 k_tulipchen 阅读(548) | 评论 (1)编辑 收藏

     摘要:   成型工艺流程及条件介绍 . Longer cure time, longer molding cycle, lower production quantity. So it sets cure time short on condition that product molding succed and can’t deformation..4. 在大量使用机械手的塑胶公司,我们...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5-09-21 16:52 k_tulipchen 阅读(901) | 评论 (2)编辑 收藏

个人认为塑件光泽不良的主要原因是:模具、注塑工艺、原料等方面。

一、注塑模具

      1.若模具型腔加工不良,如有伤痕、微孔、磨损、粗糙等不足,势必会反应到塑件上,使塑件光泽不良,对此,要精心加工模具,使型腔表面有较小的粗糙度,必要时可抛光镀铬。

      2.若型腔表面有油污、水渍,或脱模剂使太多,会使塑件表面发暗、没有光泽,对此,要及时清除油污和水渍,并限量使用脱模剂。

      3.若塑件脱模斜度太小,脱模困难,或脱模时受力过大,使塑件表面光泽*佳,对此,要加大脱模斜度。

      4.若模具排气不良,过多气体停留在模型内,也导致光泽不良,对此,要检查和修正模具排气系统。

      5.若浇口或流道截面积过小或突然变化,熔体在其中流动时受剪力作用太大,呈湍流动态流动,导致光泽不良,对此,应适当加大浇口和流道截面积。

二、注塑工艺

        1.若注射速度过偏小,塑件表面不密实,显现光泽不良,对此,可适当提高注射速度。

        2.对于厚壁塑件,如冷却不充分,其表面会发毛,光泽偏暗,对此,应改善冷却系统。

        3.若保压压力不足,保压时间偏短,使塑件密度不够而光泽不良,对此,应增大保压压力和保压时间。

        5.若熔体温度过低,使得流动性较差,易导致光泽不良,对此,应适当提高熔体温度。

        6.对于结晶树脂,如PE、PP、POM等制作的塑件,如冷却不均匀会导致光泽不良,对此,应改善冷却系统,使之均匀冷却。

        7.若注射速度过大,而浇口截面积又过小,则浇品附近会发暗而光泽不良,对此,可适当降低注射速度和增大浇口截面积。

三、原材料

        1.原材料粒度差异较大,使得难以均匀塑化,而光泽不良,对此,应将原材料进行筛分处理。

        2.原料中再生料或水口料加入太多,影响熔体的均匀塑化而光泽不良,对此,应减少再生料或水口料加入量。

        3.有些原材料在调温时会分解变色导致光泽不良,对此,应选用耐温性较好的原材料。

        4.原材料中水分或易挥发物含量过高,受热时挥发成气体,在型腔和熔体中凝缩,导致塑件光泽不良,对此,应对原材料进行预干燥处理。

        5.有些添加剂的分散性太差而使塑件光泽不良,对此,应改用流动性能较好的添加剂。

        6.原材料中混有异物,杂料或不相溶的物料,它们不能与其原料均匀混熔在一起而导致光泽不良,对此,应事先严格排除这些杂料。

        7.若润滑剂用量过少,熔体的流动性较差,塑件表面不致密,使得光泽不良,对此,应适当增加润滑剂的用量。

以上是本人对此问题之浅见,欢迎大家继续探讨其它高招良策,以求共同提高进步!

[此帖子已被 隐士 在 2005-7-16 12:20:57 编辑过]

[此帖子已被 隐士 在 2005-7-16 12:21:53 编辑过]

[此帖子已被 隐士 在 2005-7-16 12:23:42 编辑过]

posted @ 2005-09-20 13:10 k_tulipchen 阅读(334) | 评论 (0)编辑 收藏

女生们的夜店放纵自拍!!


==该帖由 阿斯兰athrun 分类为 精彩帖 ==
奖励 15000MP 救生圈5个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猫扑(mop.com)
(发帖时间:2005-09-15 23:21:49)
--- 最佳前锋

【楼主】 (1):女生们的夜店放纵自拍!!


--- 最佳前锋

【楼主】 (2):女生们的夜店放纵自拍!!


--- 最佳前锋

【楼主】 (3):女生们的夜店放纵自拍!!


--- 最佳前锋

【楼主】 (4):女生们的夜店放纵自拍!!


--- 最佳前锋

【楼主】 (5):女生们的夜店放纵自拍!!


--- 最佳前锋

【楼主】 (6):女生们的夜店放纵自拍!!


--- 最佳前锋

【楼主】 (7):女生们的夜店放纵自拍!!


--- 最佳前锋

【楼主】 (8):女生们的夜店放纵自拍!!


--- 最佳前锋

【楼主】 (9):女生们的夜店放纵自拍!!


--- 最佳前锋

【楼主】 (10):女生们的夜店放纵自拍!!


--- 最佳前锋

【楼主】 (11):女生们的夜店放纵自拍!!


--- 最佳前锋

【楼主】 (12):女生们的夜店放纵自拍!!


--- 最佳前锋

【楼主】 (13):女生们的夜店放纵自拍!!


posted @ 2005-09-20 12:49 k_tulipchen 阅读(1661) | 评论 (0)编辑 收藏

ABS料与PC料在喷漆方面有什么区别吗?也就是说可喷什么漆与不可喷什么漆?谢谢您们!


[注塑同仁,大家好!欢迎光临>>>] 中国注塑网注塑人才市场!(点击打开)

发表时间:2005-9-19 16:19:20  IP:已记录
游子
注塑技术总监
 金牛座



等  级:社区区长
来户来源:上海市徐汇区
所在城市:电信ADSL
经 验 值:2319
社区金币:2480
总发贴数:2146
注册时间:2005-3-12
体 力 值:100
在线状态:离线
查看游子的个人资料 发送短讯息给游子 把游子加入好友 搜索游子发表过的所有主题 发送电邮给游子 访问http://www.yxx.com.cn的主页 复制这个帖子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 No.2 

不同塑料常用的涂料品种繁多、用途广泛,在塑料基材与涂料的适应性方面的要求也各不相同,主要是根据被涂塑料的性质与其对涂膜性能的要求而定。(1)根据被涂塑料的性质选择涂料。首先,所选择的涂料对塑料应具有良好的附着力,其次,所选择的涂料不得过分溶蚀塑料表面。对于极性强的,表面张力比较高的塑料,如ABS塑料,要选择具有一定极性基团,如羧基、羟基、环氧基等的涂料品种,这样,有利于提高涂膜的附着力;而对于聚乙烯 、聚丙烯等非极性塑料应选择具有相似结构的涂料品种,如高氯乙烯、石油树脂等,这样,可在塑料与涂料的界面上产生混容层,有利于提高附着力;对于耐溶剂性很差的塑料,如聚苯乙烯、AS、聚碳酸酯塑料,应特别注意涂料中溶剂的溶解性能不能过强,使之在保证附着力的前提下,将溶剂处于塑料溶解区的近边缘附近,可以选择醇酸涂料、聚氨酯改性油或以醇类溶剂为主的涂料,这样,既不致过分溶蚀塑料基材,又可保证涂膜的附着力。而对于非极性塑料和热固性塑料则不需担心溶剂的溶蚀问题。

根据塑料制品对涂膜性能的要求选择涂料 与其他行业一样,涂料通常可分为内用和外用两大类,对于户内塑料物体表面使用的涂料多注重装饰效果,如电视机外壳、钟表壳体以及玩具、灯具等,可选择醇酸涂料、丙烯酸涂料、丙烯酸硝基涂料等。对于户外塑料物体表面使用的涂料多重视户外耐久性,如室外塑料装饰板、机动车外罩、童车、安全帽等塑料部件,可选择耐候性好的双组分脂肪族聚氨酯涂料、交联型丙烯酸涂料等。对于有特殊要求的场合,可在考虑上述基本要求的前提下,根据情况选择抗划伤涂料、导电涂料、防静电涂料、阻燃涂料等特种涂料。此外,在进行涂料选择时,还应考虑涂料与施工方式、施工条件的适应性、制品与涂料的价格因素等情况。

根据塑料品种和表面处理方法选择涂料类型 在塑料制品的实际涂装中,除了选择与塑料相适应的涂料外,还存在一个与塑料底材表面处理方法三者之间的相互适应问题,否则难以达到理想的效果。

 

ABS塑料的耐候性差,颜色单调,需要通过涂层被覆提高它的耐候性和装饰性。常用的涂饰工艺有透明涂饰工艺和不透明涂饰工艺两种。ABS要求喷漆要求油墨固体含量高、细度好、硬度佳、干燥速度快,光泽优、色彩鲜艳、附着力好、不侵蚀底材、抗刮伤、表面硬度佳。自然挥发干燥,要使用ABS专用喷涂稀释剂,建议添加用量:60~80%
    PC
本身的一些缺点,比如耐开裂性差,应力强,特别是遇到芳香族,脂和酮等有机溶剂的侵蚀会导致应力开裂.有些问题很有可能就是应力可裂所制,所以要尽量使用含芳香族,脂和酮等有机溶剂较低的PS专用稀释剂。还有采用含酸性化学溶液进行预处理,,使PC塑料表面的分子链断开,这样喷涂后表观较好。

 

鉴于塑料及其制品的特殊性,除了工业上通用的刷涂、滚涂、淋涂、浸涂、空气喷涂、高压无气喷涂外,塑料工业还采用下列较特殊的涂装方法。

转桶涂装法。将形状简单的塑料玩具、日用品和涂料一起放入圆形、六角型、八角型等转桶中,一起旋转一定时间(一般而言几分钟至几十分钟),使塑料表面全部浸润,用丝网捞出,沥干,烘烤即可。涂料的粘度要稍小,控制在涂-416—20s,根据转桶的直径,其转速一般为20—40r/min,转速过快,制品被抛向桶壁,缺少自身转动;转速过慢,制品难以滚动,涂膜不均匀。

丝网印刷。一般用于商标的印刷,对于塑料薄膜多采用高速辊筒印刷法静电喷涂。以接地的被涂物为阳极,涂料喷口为阴极并施以负电压,雾化后的涂料液滴,带着负电荷飞向带正电荷的塑料制品进行涂装。由于塑料容易产生静电,所以首先必须除静电,才能进行正常的涂装,一般采用电晕放电式除静电器,产生与塑料表面相反的电荷中和由于摩擦等原因产生的不均匀电荷。第二,用导电剂对塑料表面进行浸、喷、淋等导电处理,降低表面电阻。使塑料的表面电阻<108Ω/cm。而涂料的电阻也要控制在107Ω以内.

[此帖子已被 游子 在 2005-9-19 21:00:55 编辑过]

——————————
游子:

13301899881 ceo@yxx.com.cn
让注塑、注塑机技术把我们紧密连在一起!

[注塑同仁,大家好!欢迎光临>>>] 中国注塑网注塑人才市场!(点击打开)

发表时间:2005-9-19 18:48:46  IP:已记录
游子
注塑技术总监
 金牛座



等  级:社区区长
来户来源:上海市徐汇区
所在城市:电信ADSL
经 验 值:2319
社区金币:2480
总发贴数:2146
注册时间:2005-3-12
体 力 值:100
在线状态:离线
查看游子的个人资料 发送短讯息给游子 把游子加入好友 搜索游子发表过的所有主题 发送电邮给游子 访问http://www.yxx.com.cn的主页 复制这个帖子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 No.3 

大家谈谈吧,帮杨昆想想办法!
——————————
游子:

13301899881 ceo@yxx.com.cn
让注塑、注塑机技术把我们紧密连在一起!

[注塑同仁,大家好!欢迎光临>>>] 中国注塑网注塑人才市场!(点击打开)

发表时间:2005-9-19 18:51:09  IP:已记录
董家顺



等  级:注塑技圣
来户来源:四川省绵阳市
经 验 值:17
社区金币:17
总发贴数:17
注册时间:2005-6-25
体 力 值:100
在线状态:离线
查看董家顺的个人资料 发送短讯息给董家顺 把董家顺加入好友 搜索董家顺发表过的所有主题 发送电邮给董家顺 复制这个帖子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 No.4 

我做过HIPS的喷涂工艺,但是没接触PC和ABS料的喷涂.就工艺手法上,应该没有什么区别.(不过,ABS料产品用于电镀的比较多吧?) .PS类一般用丙烯酸系油漆.这里关键一个因素就是附着力问题.有腐蚀才能有附着力产生.所以,选择稀料/溶剂对PC或ABS具有腐蚀性(或者是的它的强溶剂)的油漆.在塑料专用漆生产厂家那里都可以找到相对应的油漆

posted @ 2005-09-20 12:43 k_tulipchen 阅读(3302) | 评论 (3)编辑 收藏

没收到的去下载吧

a2986306@yahoo.com.cn

密码07582986306

大家登录一下.

posted @ 2005-09-20 11:45 k_tulipchen 阅读(1279) | 评论 (3)编辑 收藏

仅列出标题
共3页: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