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卡读卡原理 【转】

非接触式射频感应IC卡读卡原理

非接触式射频感应IC卡读卡原理卡片的电气部分只由一个天线和ASIC(IC)组成。天线: 卡片的天线是只有几组绕线的线圈,很适于封装到IS0卡片中。 ASIC 卡片的ASIC由一个高速(106KB波特率)的RF接口,一个控制单元和一个定容量的EEPROM组成。

工作原理: 读写器电路向IC卡发一组固定频率的电磁波,卡片内有一个LC串联谐振电路,其频率与读写器发射的频率相同,在电磁波的激励下,LC谐振电路产生共振,从而使电容内有了电荷,在这个电容的另一端,接有一个单向导通的电子泵,将电容内的电荷送到另一个电容内储存,当所积累的电荷达到2V时,此电容可做为电源为其它电路提供工作电压,将卡内数据发射出去或接取读写器的数据。



常见的读卡器款式

普通读卡器:


密码键盘读卡器:

长距离读卡器

posted on 2010-04-22 13:27 挑灯看剑 阅读(57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通信技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10年4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导航

公告

【自我介绍】 08年南开大学硕士毕业 最近关注:算法、Linux、c++、高并发 爱好:滑旱冰、打乒乓球、台球、保龄球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139)

文章分类

我常去的网站

技术博客(都是大牛)

技术站点

搜索

积分与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