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球技巧 <2>

二。横轴击球:
1. 侧旋球
侧旋只影响母球从桌沿反弹的角度,撞到目标球上则没有效果,从球上反弹的效果受母球竖轴击打点影响。要想达到最佳效果可以使用侧下旋,即击打横轴稍偏下的位置。
击打球心右侧,母球撞到桌沿后反弹到右侧,右旋球叫外旋球;击打球心左侧,母球撞到桌沿后反弹到左侧,左旋球叫内旋球。
打偏(Squirt):如果打左侧,则很容易使击出的母球向右偏离。
偏转(Swerve):如果打左侧稍偏下的位置,则击出的母球向左偏转。
旋转转移(Throw):旋转的母球撞到目标球后,目标球将逆时针旋转,从而向右偏移,叫旋转偏移。
打空(Miscue):母球由于旋转没有撞到目标球上。

注意:击球用力越轻就越能很好地利用旋转。如果想用力击球产生旋转效果,则击球点一定不要超过一侧半径的一半位置。

2. 跟随侧旋球
在跟随球的基础上附加侧旋。具体是击打横轴偏上的位置,即第一三象限。

3. 强旋球


《未完待续》

posted on 2009-08-02 18:37 挑灯看剑 阅读(13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9年8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公告

【自我介绍】 08年南开大学硕士毕业 最近关注:算法、Linux、c++、高并发 爱好:滑旱冰、打乒乓球、台球、保龄球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139)

文章分类

我常去的网站

技术博客(都是大牛)

技术站点

搜索

积分与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