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研究

颠覆零售线下传统直销模式,开拓零售业新盈利渠道,挖掘线上无限商机!让电子商务化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就职于博商软件(http://www.probiz.com),从事电子商务研究工作!
posts - 60, comments - 1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C2C与B2C.........(待续)

Posted on 2007-08-24 17:31 小扬 阅读(5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本人目前就职于博商软件(http://www.probiz.cn),从事电子商务研究工作!欢迎业界人士、关注电子商务发展的朋友共同探讨电子商务、传统零售业实行电子商务的营销之道!

自开展产品推广工作以来,有不少学习,关心,关注或从事电子商务的朋友都问了我诸以下问题:
1.企业用户提问:我们已经在淘宝开店,是否需要再独立开网上商店
2.关注和从事电子商务的朋友提问:C2C平台开店与独立开B2C网店是否矛盾?C2C与B2C是在电子商务中各自处于什么地位?

下面我们就以上几个问题来简单地评析一下:

无论是哪一种形式,B2C与C2C,同属电子商务的模式。从卖家角度,均直接面向卖家,区别在于产品、服务的提供者是B或是C。企业在C2C平台开店,实则为变相B2C中卖家B。


在淘宝,易趣上开过网店的企业,做得不错的企业,因考虑到企业形象和品牌以及核心等诸多发展因素,一般都会选择独立开店。


根据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公布的数据:截止2007年6月30日,我国网民总人数达到1.62亿。网民数量逐年递增,网络购物市场规模也在高速发展。在短短3年时间里,广东网商群体的数量已经从400万剧增到3000万。网商数量在惊人的暴增。而其中人群中的主流都集中在C2C平台上。

而这其中C2C平台之所以取得成功主要在于:C2C平台的门槛水平之低;草根力量阶层广泛;C2C打着免费的招牌实现全民买卖交易。

未完待续............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