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睛(IT blog) 我回来了,PHP<-->C/C++ LINUX

笨鸟

统计

积分与排名

友情连接

最新评论

Project Settings->Link参数的设置。

Project Settings->Link参数的设置。

1.General:一些总体设置。
      可以设置生成的文件路径、文件名;连接的库文件;
     1.1 Generate debug info,生成Debug信息到.PDB文件(具体格式可以在Category->Debug中设置);

     1.2 Ignore All Default Libraries,放弃所有默认的库连接;

      1.3Link Incrementally,通过生成.ILK文件实现递增式连接以提高后续连接速度,但一般这种方式下生成的文件(EXE或DLL)较大;

     1.4Generate Mapfile,生成.MAP文件记录模块相关信息;

     1.5Enable Profiling,这个参数通常与Generate Mapfile参数同时使用,而且如果产生Debug信息的话,不能用.PDB文件,而且必须用Microsoft Format。

2.Customize:这里可以进行使用程序数据库文件的设置。
     2.1 Force File Output ,强制产生输出文件(EXE或DLL);

     2.2 Print Progress Messages,可以将连接过程中的进度信息输出到Output窗口。

3.Debug:设置是否生成调试信息,以及调试信息的格式
     3.1格式可以有Microsoft Format、COFF Format(Common Object File Format)和Both Formats三种选择;

     3.2Separate Types,表示将Debug格式信息以独立的.PDB文件存放,还是直接放在各个源文件的.PDB文件中。选中的话,表示采用后者的方式,这种方式调试启动比较快。

4.Input:这里可以指定要连接的库文件,放弃连接的库文件。
     还可以增加额外的库文件目录,一般是相对于本项目的目录,如..\Lib。Force Symbol References,可以指定连接特定符号定义的库。
 
5.Output:
    5.1Base Address可以改变程序默认的基地址(EXE文件默认为0x400000,DLL默认为0x10000000),操作系统装载一个程序时总是试着先从这个基地址开始。

    5.2Entry-Point Symbol可以指定程序的入口地址,一般为一个函数名(且必须采用__stdcall调用约定)。一般Win32的程序,EXE的入口为WinMain,DLL的入口为DllEntryPoint;最好让连接器自动设置程序的入口点。默认情况下,通过一个C的运行时库函数来实现:控制台程序采用mainCRTStartup (或wmainCRTStartup)去调用程序的main (或wmain)函数;Windows程序采用WinMainCRTStartup (或 wWinMainCRTStartup)调用程序的WinMain (或 wWinMain,必须采用__stdcall调用约定);DLL采用_DllMainCRTStartup调用DllMain函数(必须采用__stdcall调用约定)。

    5.3Stack allocations,用以设置程序使用的堆栈大小(请使用十进制),默认为1兆字节。

    5.4Version Information告诉连接器在EXE或DLL文件的开始部分放上版本号。 值得注意的是,上面各个参数是大小写敏感的;在参数后加上“-”表示该参数无效;各个参数值选项有“*”的表示为该参数的默认值;可以使用页右上角的“Reset”按钮来恢复该页的所有默认设置。

其它一些参数设置。  

1.Project->Settings->General,可以设置连接MFC库的方式(静态或动态)。如果是动态连接,在你的软件发布时不要忘了带上MFC的DLL。 

2.Project->Settings->Debug,可以设置调试时运行的可执行文件,以及命令行参数等。 

3.Project->Settings->Custom Build,可以设置编译/连接成功后自动执行一些操作。比较有用的是,写COM时希望VC对编译通过的COM文件自动注册,可以如下设置:
Description: Register COM
Commands: regsvr32 /s /c $(TargetPath)
echo regsvr32 exe.time > $(TargetDir)$(TargetName).trg
Outputs: $(TargetDir)$(TargetName).trg 

4.Tools->Options->Directories,设置系统的Include、Library路径。

posted on 2008-12-28 17:28 向左向右走 阅读(17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C++学习资料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