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睛(IT blog) 我回来了,PHP<-->C/C++ LINUX

笨鸟

统计

积分与排名

友情连接

最新评论

select 设置发送超时发送注意事项

//设置发送超时
你只发送, 并发送足够多的数据以填满发送缓冲区, 接收端一直不接收.
发送端一量满发送缓冲区就会阻塞, 如果你设置了发送超时, 超时到了它就会返回发送超时了.



在send(),recv()过程中有时由于网络状况等原因,收发不能预期进行,而设置收发超时控制:
在Linux下需要注意的是时间的控制结构是struct timeval而并不是某一整型数,以下是来自于网上一篇文章中的摘录,它是这样写的:
int nNetTimeout=1000;//1秒,
//设置发送超时
setsockopt(socket,SOL_SOCKET,SO_SNDTIMEO,(char *)&nNetTimeout,sizeof(int));
//设置接收超时
setsockopt(socket,SOL_SOCKET,SO_RCVTIMEO,(char *)&nNetTimeout,sizeof(int));
这样做在Linux环境下是不会产生效果的须如下定义:struct timeval timeout = {3,0}; 
 
//设置发送超时
setsockopt(socket,SOL_SOCKET,SO_SNDTIMEO,(char *)&timeout,sizeof(struct timeval));
//设置接收超时
setsockopt(socket,SOL_SOCKET,SO_RCVTIMEO,(char *)&timeout,sizeof(struct timeval));
有两点注意就是
1)recv ()的第四个参数需为MSG_WAITALL,在阻塞模式下不等到指定数目的数据不会返回,除非超时时间到。还要注意的是只要设置了接收超时,在没有MSG_WAITALL时也是有效的。说到底超时就是不让你的程序老在那儿等,到一定时间进行一次返回而已。
2)即使等待超时时间值未到,但对方已经关闭了socket, 则此时recv()会立即返回,并收到多少数据返回多少数据。


在进行程序开发时,有时候需要阻塞,但同时又需要有超时功能,这时候select()函数就能很好的满足我们的要求:

但用这进行测试时有一个地方是需要注意的,即select()的第五个参数timeval *timeout的问题。设置好timeout的始值后,如果只对select()调用一次,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一旦多次调用,你就会发现怎么好像我设置的timeout值只有第一次有用呢,以后select()总是一刻也不等就返回了呢?

通过查看man和自己测试,原来select()函数内部是会不断更新timeout的值的,以查看超时时间还剩多少。那么第一次调用之后,timeout的值就被更新至0了,以后不管你再调用它多少次,select()都会立即返回了,这就是为什么会出现在多次调用时,select()只有第一次时凑效的缘由了,哈哈,以后再使用它时,要尤其注意这一点了。但它的兄弟函数pselect()没有它的这个问题,它不会在内部在时间值进行更新的。

posted on 2008-11-26 11:49 向左向右走 阅读(3254)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C++学习资料库

评论

# re: select 设置发送超时发送注意事项 2010-03-18 11:08 summers

我在程序中设置了SO_SNDTIMEO
却没有效果,发送时延始终保持15分钟。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elect 设置发送超时发送注意事项 2010-03-18 11:11 summers

开发环境是rht9.
烦请指教,我的QQ邮箱:304533748@qq.com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