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睛(IT blog) 我回来了,PHP<-->C/C++ LINUX

笨鸟

统计

积分与排名

友情连接

最新评论

C++ 对象的生存期

C++ 对象的生存期
2001-09-06· · ··pcvc

  不同存储的对象生存期不同。所谓对象的生存期是指对象从被创建开始到被释放为止的时间。

  按生存期的不同对象可分为如下三种:

  1、局部对象:当对象被定义时调用构造函数,该对象被创建,当程序退出定义该对象所在的函数体或程序块时,调用析构函数,释放该对象。

  2、静态对象:当程序第一次执行所定义的静态对象时,该对象被创建,当程序结束时,该对象被释放。

  3、全局对象:当程序开始时,调用构造函数创建该对象,当程序结束时调用析构函数释放该对象。

  局部对象是被定义在一个函数体或程序块内的,它的作用域小,生存期也短。

  静态对象是被定义在一个文件中,它的作用域从定义时起到文件结束时止。它的作用域比较大,它的生存期也比较大。

  全局对象是被定义在某个文件中,而它的作用域却在包含该文件的整个程序中,它的作用域是最大的,它的生存期也是长的。

posted on 2008-02-12 22:16 向左向右走 阅读(20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C++学习资料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