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1, comments - 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广告词

Posted on 2006-06-14 08:41 Freebird 阅读(433)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fe
在飞机上,看到招商证券的广告词“敦行致远”,感觉很“有型”,旁边的同事说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偶也说不上来,估计是从某古书上抄下来的。嘿嘿。
还有一个广告词,是别克君威的,也不错,“宁静,致远,志在千里”,很豁达的感觉。当然还有偶的凯越,“全情全力,志在进取”,给人一种很power很进取的感觉,所以说一个好的广告词,还是很重要的。

Feedback

# re: 广告词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2-02 12:27 by 范原野
敦行致远

“敦行”见于《礼记·曲礼上》:“博闻强识而让,敦善行而不怠,谓之君子。“敦”是敦促、勉力的意思,“敦行”就是勉力去做,强调动手的能力、实践的作风和对道德的践履。坐而论道、光说不做,只能是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为学者不光要志存高远,而且还要身体力行,在实践中展现自己的知识与品格,远大抱负只有通过脚踏实地的行动才能实现,只有认认真真、实实在在地行动并在行动中勇于开拓创新,只有将知和行、理论和实践、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统一起来,才能算是完美意义上的人,才能算是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我自己对敦行致远的感受是三点:

一是脚踏实地,夯实基础才能承载责任;

二是规范管理,人尽其能,物尽其用才能共进图强;

三是尊重每一个人。

新文章哦
完全平方公式及其应用 (吴敏 )
给远方的朋友写信(35) (张文质)
“空间与图形”(一)的中考分析 (吴敏、蔡亚雅、林春燕)
家长会 (LHC)
一元二次方程测试题 (吴敏)
童年 (lily)
印度的密教经典——古老的祝福 (冼冬霞推荐)
站在新起点的怀念 (沈乐(引用))

# re: 广告词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2-30 13:34 by 娜娜
完整的广告词是这样的:“源于百年招商,十五年稳健发展。敦行致远,招商证券。”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