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12, comments - 21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4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Mideva的安装

Posted on 2006-12-10 10:16 济公 阅读(2893) 评论(8)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VCMatlab
  Mideva的安装与任何WINDOWS下的应用程序安装一样,会出现一些标准的WINDOWS风格的安装对话框,但是安装过程中探出的对话框较多,通常会出现一些小的问题,也有不少人反映这样的问题,下面对一些常见的问题惊醒简要的介绍。
  注意最好不要修改安装路径。
  弹出的第一个窗口时要求输入License。只要输入软件中带的验证码输入就可以了。
  然后系统会弹出第二个对话框,提示已经自动找到C/C++的编译器,问是否接受?以vc++为例:弹出兑换框的内容是:COMPLIER FOUND AT C:\PROGRAM FILES\MICROSOFT\MICROSOFT VISUAL STUDIO\VC98\BIN\CL.EXE.这时你选择(Y)即可。
  接着系统会弹出第三个对话框,问是否安装了MATLAB,如果机器上安装了MATLAB,则选择“是”。这时经常会提示安装MATCOM在搜索MATLAB路径是找不到MATCOM.M。出错的原因是MATLAB6。X的WINDOWS版本中MATLAB。EXE不在MATLAB\BIN下,而在MATLAB\BIN\WIN32 下,所以在安装MATCOM时,把BIN\WIN32\MATLAB.EXE移动到BIN下,即上移一层目录,安装后再移动回去即可。
  安装完成后,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要求在MATLAB中运行下名的命令:
         cd c:\matcom45\
         diary mpath
         matlabpath
         diary off
         quit
然后打开MATLAB执行上面的语句就可以了。
为了验证MIDEVA是否安装成功,可以在MIDEVA中执行magic()函数,如能正确执行则表明安装成功。>>magic(5)
ans (5x5)=25 double elements real (200 bytes) =
17  24   1   8  15
23   5   7  14  16
 4   6  13  20  22
10  12  19  21   3
11  18  25   2   9
另外注意一点,是否安装有MATLAB对MATCOM没有什么影响,完全可以选择没有安装MATLAB,仍然可以编译大多数文件。需要MATLAB\TOOLBOX下的文件是,用ADDPATH()添加路径或者拷贝到当前目录就可以了。
相信大家只要按照上面的步骤安装就一定可以安装成功,如果安装时还有什么问题,希望大家留言或者到vc/matlab群32723148中讨论。

Feedback

# re: Mideva的安装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2-11 19:13 by 我的求职信
今天没白来,学到了

# re: Mideva的安装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1-19 13:09 by howard
我想把我的一小段 matlab code 透過 Mideva編譯~~不過~~

很像還是有些function不能compiler~~例如:fspecial()...

要做什麼設定ㄇ?

# re: Mideva的安装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1-21 17:24 by E代青蛙
TO:howard,基本上每种混合编程方法的支持都是不全面的,当然有些函数不支持是很正常的。

# re: Mideva的安装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3-05 19:06 by E代青蛙
TO:EVERYONE
不好意思,很久没有上来了,现在我又回来了,希望有什么问题和大家共同讨论。

# re: Mideva的安装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6-14 21:50 by xiaoguo
请问我安装完之后运行magic(5),没有任何结果出来,右下角显示为"Using Visual C++ : Target WinNT/Win95 (Win32)
------------------------------------------------------------
jit41010 : Translating jit41010.m
Compilation failed."请问这是问什么??谢谢!!!急!!!

# re: Mideva的安装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9-03 15:05 by marry
我在网上找不到mideva的安装软件,可不可以麻烦给个连接地址啊?谢谢!

# re: Mideva的安装  回复  更多评论   

2012-04-29 14:17 by 言言6
请问license是多少啊?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