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12, comments - 21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4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ASP.NET使用小经验

Posted on 2007-12-06 16:01 济公 阅读(729)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Asp.net

故障现象:
当你打开ASP.NET Web项目时,如果出现这样的错误提示:
提示窗口标题: Web访问失败
提示内容: 此项目的默认Web访问模式设置为文件共享, 但是无法从路径“...”打开“...”处的项目文件夹。返回的错误是: 无法打开Web项目“”。返回的错误是: 无法打开Web项目“...”。文件路径“...”怀URL“...”不符。这两者需要映射到相同的服务器位置。HTTP错误404: Not Found ......

处理方法:
方法1:
到“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你的用户名\VSWebCache\计算机名\”中, 删除与该项目同名的文件夹。

方法2:把项目文件拷贝到iis的虚拟目录下,然后用ue打开:工程名字.csproj.webinfo文件,修改<Web URLPath = "http://localhost/虚拟目录/项目目录/项目名字.csproj" />
分析:
当你新建ASP.NET Web项目时,VS.NET会自动在VSWebCache中新建一个与项目同名的文件夹(如果已存在这样的文件夹,VS.NET会更新该文件夹),并在该文件夹中创建一个文件(项目名.csproj.user)和ASP.NET Web项目中所有目录的副本(副本是一个空目录,不包含任何文件)。
当你打开ASP.NET Web项目,VS.NET会读取VSWebCache中的与该项目同名的文件夹, 如果VSWebCache中的文件夹的映射路径与这个ASP.NET Web项目不同就会出现上面的错误信息。而这时只有通过删除VSWebCache中的同名文件夹,让VS.NET重新建一个才能解决问题。

Feedback

# re: ASP.NET使用小经验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12-19 11:03 by win32info
我感觉出现这样的问题很小,不过值得借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