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12, comments - 21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4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不久前,大陆珠海航展公开了被西方媒体称为“新世纪空中杀手”的“枭龙”战机。 台湾 空军不甘居下风,27日让其最新改良型的IDF“经国”号战机首次公开试飞。不过,媒体对台军这款自称“性能可比美军F-16”的战机并不感兴趣,倒是意外地发现了代号“黑狼计划”的台军隐藏形战机!

台隐形战机意外“走光” “黑狼”首露真面孔

11月27日,获邀观摩改良型“经国”号战机的台湾记者们对空军工作人员自称“性能直逼美军的F-16”的说辞毫不感兴趣。就在记者们百无聊赖之际,“经国”号战机试飞时,边上一架全身绿色涂装,看似毫不起眼的AT-3教练机令精于军事的记者们眼睛一亮--它就是传闻数年的台军最高机密“黑狼计划”--隐形武器的实验平台。眼前这架全身绿色的AT-3,上头的绿色涂料便是具有吸收雷达波功能的隐形涂层。可能是迅速意识到记者们的兴趣点有变,基地的空军人员立即拿防护罩将AT-3罩了起来,但它的“真身”却被记者的摄像镜头逮了个正着。

虽说这是外界首度见识台湾空军的隐形战机真容,但“黑狼计划”倒不算新鲜。早在2003年2月,香港《东方日报》引述最新一期《台海军情》电子期刊的报道称,台军今年将开始实施新一轮隐形武器技术开发计划。该计划名为“ 黑狼计划”,目标是在2008年前将台军的飞机、舰船、陆军重型装备和地面重要目标隐形化。该计划由台湾汉翔公司执行,预计最少投入20亿 元台币,计划的核心部分是一种名为介电性吸波涂料的开发。目前,只有美国和英国掌握了生产这种涂料的尖端技术。与目前传统的磁性隐形涂料相比,该涂料具有重量轻、化学稳定性好、耐热性强及吸波频宽较大等优点。台军计划在技术成熟后,为作战飞机、“基德”舰、M-60主战坦克、M-109A5自行火炮等重型装备和飞机掩体、油库、指挥所等重要地面目标进行涂装。台军高层宣称,“到2008 年,台军的飞机、舰船,包括陆军重型装备和地面目标,都将让大陆摸不清方向”。

技术偷师美国 闹了不少笑话

目前,外界很难知道“黑狼计划”的真实进度。有知情者称,台空军将一架AT-3喷气式教练机作为试验平台试飞了40多次。据称,使用这种涂料喷涂全机身后,战机被侦测到的时间将延后44秒。也有空军人员私下透露,在测试时这架AT-3的雷达反射波,比起没有涂上隐形涂料的同型机整整少了一半,可以让战机在敌方的雷达上更不容易被锁定,经过多次的测试,这种涂料品质,“直逼美国军方”,“国防部”已经准备增编预算要大量生产。

然而,有退役的台湾空军高级军官却讲了真话:军方就试图将这种涂料喷在IDF战机上,但是一开始就以失败收场。因为“国防部”官员前

往视察时,飞行员竟然当着长官的面,很夸张地徒手就把涂料像撕纸片般的扯下来,因此让空军的隐形计划,就在当年停止,此后断断续续进行,现在怎么样没有人知道。

至于“黑狼计划”的真实来源,台湾军方声称是“自力更生”,可事实上,该计划的总设计师是一名从美国返台的工程科学与应用力学博士,此人曾参与美国B-2、F-117等隐形战机涂料的研发工作。他献上的见面礼,让台军隐形武器研发部门欣喜若狂。

无独有偶,就在“黑狼”意外曝光的同时,台军方秘密完成了代号为“青云”的油气弹试爆 ,这是被国际上称为“穷人核弹”的可怕武器,“国防部”已经准备在下年度编列预算进行生产。油气弹是一种非常廉价、致命而残忍的武器,当它爆炸时,弹头里面的易燃物质如环氧乙烷,在剎那间会耗尽爆炸范围之内的氧气,人畜全都会在瞬间缺氧而死,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威力最强的常规武器。这种技术现在外界传言同样是台湾军方从美国那里“非正常取到的”。

那么,台军的这些国防技术大都怎么“非法获得”的呢?专家分析说,一是与某些国家暗中进行军火交易和军事技术转让;二是与西方军火商秘密进行军火交易;三是以学术交流为名进行军火交易。

军事对抗大陆毫无意义

对于台湾当局巨额军购加研发,《台湾新生报》11月21日发表社论,认为与大陆军事对抗“毫无意义”。

据《台湾新生报》报道称:“有识之士更试图以超越军购和反军购的战略高度,来重新检视两岸军事对抗中台湾应有的安全策略。结果发现:如果纯从军事角度而论,台湾的安全策略,不外两种思路,一是所谓“决战境外”的攻势战略,另一则是“防卫固守”的守势战略;由于两岸 军事实力存在明显的巨大差距,打一个“长他人志气”的比喻来说,台湾有如娇弱的小白兔,而对岸则是巨无霸一样的大笨象;非常残酷的现实是:当小白兔与大笨象对抗时,无论采用攻势或守势,最后只会得到“败亡”的惟一结果,这是浅显而不辩自明的道理,也是台湾朝野必须 坦然面对的现实。

以“攻势”来说,台湾这几年虽全力研发中、长程导弹,且略有小成,但尚未成熟到可以进入量产的阶段,未来即使能够量产,但研判产量不 会太大,除异步研发核武弹头,否则对于面积广阔的中国大陆而言,这一点点中、长程导弹,非但无法构成威胁,连小白兔替大笨象抓痒都 不如。此外,我们也想军购潜艇,但也同样存在火力太小的困境,而我们想要攻击的广州、上海、福建等目标,目前都是台商天下,估计超过 百万人,如发动攻击,受害的其实是名为“台商”的“台湾人”,这样的攻击,其实和有台北对高雄、台南、台中发动攻击,实质意义没有两 样。

“防卫固守”防不胜防。既然“先发攻击”无法威胁大陆,那么“防卫固守”便能确保台湾安全吗?答案也是否定的。

因此,可见无论攻势或守势战略,均不足以确保台湾安全。事实上,只要台湾执政当局,别再乱喊“ 台独 ”口号,也不搞“台独”,大陆决不会武力犯台,而所谓“台独”,原就是“无中生有”的“虚幻之物”,也是毫无实现可能的“幻想”,我们放弃这个“ 虚幻之物”和“幻想”来换取台湾安全,可说是“无本生意”,难道要为了“台独”而让战火毁灭台湾,才算是“爱台湾”吗?执政当局实应坦诚地针对这些问题“向人民报告”。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