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2007 教程

delphi2007 教程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013 Posts :: 0 Stories :: 2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超难问题:如何让多个客户端的数据保持同步刷新? Delphi / Windows SDK/API
http://www.delphi2007.net/DelphiDB/html/delphi_20061214230143298.html
有十个左右的客户端   同时操作同一组数据  
  在某个时间点某个客户修改或删除其中的一个数据  
  如何让其他客户端即时看到修改后的结果.  
  请问大家在Delphi   或   .net   中有没有实现的方法!  
   
  我已经倾家荡产   如能解决   感激不尽~  
  如来广州我请吃饭。

添加一个服务器程序,让所有的数据请求都通过这程序执行。  
   
  将所有的数据请求封装,用户访问时记录每一个用户,当后面的用户做了修改时就给当前访问这个请求的用户发送消息,让它刷新数据。  
   
  得用SOCKET来通信。

我设想的一个不成熟的想法,,不对别笑偶...  
  在数据库中加个表,为每个客户端加个标志位,当有人修改过数据后就改变所以客户端的标志位,在客户端定时查询自己的标准位,发现改变就立即更新,然后恢复自己的标志位...同时要想修改数据库必须先查询标志位,符合要求才能修改

顶一下,我也有类似问题。

可是,如果对标志位过段的判断会影响效率,占用过多的网络资源。  
   
  不知道你的程序是做什么用的,非要把把有的客户端数据同步,其实,如果是C/s程序,当用户操作的数据不存在,或者出现多步修改都是可以检查到的,处理起来也容易些的。

关于同步的问题,没有最好的解决方法,  
   
  有些同步是没有必要的或者次要的  
   
  非要同步,那么消耗点资源,定期从数据库刷新数据。  
   
  机灵点的,就避开数据操作同步的问题  
 

posted on 2009-05-12 16:03 delphi2007 阅读(30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