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2007 教程

delphi2007 教程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013 Posts :: 0 Stories :: 2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导入数据时界面假死 Delphi / Windows SDK/API
http://www.delphi2007.net/DelphiDB/html/delphi_20061216110133276.html
我做了个SQL脚本恢复工具,在向数据库恢复数据时,也就10万条左右吧。  
  界面就假死一样了,任务管理器中显示,未响应,但实际上是在运行的。  
  有没有好的方法可以解决这样的占用内存和CPU资源过大的问题?

用线程

这很常见阿,一是用状态条,可以计算一下腰处理数据条数,跟状态条进度对应起来,起码界面上用户可以看到程序正在执行中。  
  要不就只能用另一个线程处理了,用另一个线程偶尔也会暂时出现不响应的状况,但不会真死。

一种方法是使用多线程。  
  一种方法是使用TADOQuery的异步功能事件来实现。  
  另外一种是使用单个计算,单个显示(辅助ProgressBar)来实现。

进度条不能解决问题,因为这仍然是主线程,建议自己重新开个线程!

开个线程吧

TADOQuery的异步功能事件来实现还是不错的!

用线程吧  
  个人感觉还是用线程好一点儿

posted on 2009-05-12 16:02 delphi2007 阅读(34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