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2007 教程

delphi2007 教程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013 Posts :: 0 Stories :: 2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为什么象网络蚂蚁这样的多线程程序可以加快下载速度? Delphi / Windows SDK/API
http://www.delphi2007.net/DelphiAPI/html/delphi_20061123172417180.html
现在的下载程序都是多线程的,可以加快下载速度。但是我们用的都是单cpu机子,不明白为什么多线程可以加快下载速度。  
  比如现在有一个任务是往表里加100w条记录,我感觉用1个线程去执行和用5个线程去执行时间是差不多的。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4867/4867262.xml?temp=.5583002

觉得这两个例子没有可比性。  
   
  1)我举个例子,可能不大正确。CPU的分成10份的时间去执行任务,现在这个程序轮到的执行时间是十分之一,现在我多开10个线程,那么这个程序轮到的执行时间就远远大于十分之一了。  
   
  2)数据库更改表的时候,可能会对表进行锁定。你可以比比看,用5个线程执行5张表各插入20W记录。

其实就是等于   你在一起下载5样东西    
  占服务器5个连接

我想搂住可能想错方向了。这个道理是很明显的

呵呵

无语,路过。

posted on 2008-11-27 21:12 delphi2007 阅读(1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