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2007 教程

delphi2007 教程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013 Posts :: 0 Stories :: 2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请问如何制作中国象棋对弈软件的界面部分? Delphi / Windows SDK/API
http://www.delphi2007.net/DelphiMultimedia/html/delphi_20061111081529159.html
我有对弈程序的源代码,是用C++Builder编写的,但不知怎么制作界面?  
  哪位大侠能帮帮我?  
  无论是C++Builder版本或Delphi版本的都可以。  
  我的QQ:31726480  
  欢迎大家用QQ交流,甚至我提供源代码也行。  
 

好啊

我以前曾经改写了一下一个老外的源码,是个棋盘控件,delphi的,现在找不到我的源码了,但是估计那个老外的控件网上还能找到,顺便问一下,你那个对弈的源码下棋能达到什么水平啊?

水平比我差远了

我觉得算法比那个界面更重要   好的算法   好的流程那电脑就厉害   不然光出界面也没用

用TImage加上带透明的TBitmap之类的绘图不就行了。

对,界面容易做,画一下就可以,重要的是棋盘表示,是用数组,还是其他,棋子如何弄上去,如何移动棋子等。

我也寫過一個,棋盤是畫的線,背景用的圖片,棋子是自己做的圖,規則\動作都做好了,就是AI部份太差了,所以還是在電腦AI上多下功夫吧

关于这个问题,界面是最简单的,办法:  
  1、棋盘是一幅画,  
  2、定义2个数组,一个red[0..15],blk[0..15],表示棋子名称。  
  3、棋子也是图片,用透明特性显示园的。  
  4、移动时改变图片的位置,吃子将子移出棋盘并将visible   改为False;  
  关键是算法,围棋的死活、有无空我都做过function,但象棋的算法我没搞出,只能网络上两个真人对下,需求者与我联系EMAIL:qianzhidao@sohu.com  
  请有算法的发一个给我,以便一道完成这个程序。谢谢大家!

在Timage上画掰

关键是AI部分,博奕论的东东很复杂的。

我有那个老外的界面源代码,做得非常精美,是两个人联网对下的  
   
  就是缺少AI代码啊

我有个双人对战的代码.   写得很简陋.  
  http://www.ahjoe.com/z/ChessPrj.zip

http://www.dullwolf.cn/vml.asp

留下email

guanzhu  
 

直接重绘窗体,网上有五子棋的代码,你可以找来参考一下  
 

我也在写一个中国象棋组件,这是我写的界面,棋子背景没有做好:  
  http://www.xerp.cn/cc/bd.bmp  
   
  我写到判断炮的着法是否合法,炮的着法与车差不多,就是吃子的方式不一样,车的着法我倒写好了,但是炮的着法我写不出,有人知道吗?可否分享一下代码?  
  我的QQ:414695474

posted on 2008-11-05 09:40 delphi2007 阅读(27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