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hou
有些美好是抓不住的 就像阳光 想攥紧拳头抓住它 却发现 手心里留下的只有黑暗..
posts - 5,comments - 11,trackbacks - 0

 在使用网络的过程中,最常见的就是网上邻居的网络资源共享问题,经常会出现看不到任何用户的计算机名等现象,不少初学者可能还会因为网上邻居小姐脾气而大伤脑筋。为此,笔者就4种最典型的故障现象进行剖析:

  网上邻居中看不到任何计算机名:打开设备管理器窗口,查看有无黄色的大问号或感叹号出现,检查网卡是否已正确安装。对着有一个黄色大问号的其他设备下的以太网控制器项目右击,选择更新驱动程序,浏览找到驱动的位置安装即可。如果是Windows 98系统,在登录时按Esc键或点击取消进入系统的话,在访问网上邻居时将提示无法浏览网络,注销后输入合法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系统即可。

  只能看到别人的主机名,却看不到自己的:这种故障现象是因为系统默认不安装文件及打印共享。右键点击网上邻居属性,在配置选项卡中单击文件及打印共享,勾选允许其他用户访问我的文件复选框即可(如果找不到该选项,点击添加服务→Microsoft网络上的文件与打印机共享,再重复上述的步骤)。

  只能看到自己的主机名,却看不到别人的:检查网卡指示灯的红灯是否发亮或闪烁,连接的水晶头是否松动,集线器或交换机是否接通电源等。保证物理连接正常后查看TCP/IP协议的属性,即分配的IP、子网掩码等是否有误。如果主机的IP地址是由DHCP服务器自动分配的,则应检查DHCP服务器是否发生了故障。

  只能看到本工作组的计算机:在Windows XP下使用网上邻居时发现只能看到本工作组“MSHOME”,却看不到“WORKGROUP”,经检查发现是因为没有添加“IPX/SPX”兼容协议。右键点击网上邻居属性,按Alt键双击本地连接,在弹出的本地连接属性对话框中,点击常规选项卡的安装协议添加→NWLink IPX/SPX/NetBIOS……Protocol”。回到网上邻居一看, “WORKGROUP”工作组的共享资源还真不少!

posted on 2007-10-19 07:17 Achou 阅读(376)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网上邻居典型故障剖析
2007-10-19 12:44 | xifu
....特效没出来
....还是打字吧==!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