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6,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C++中的各种继承方式规则

Posted on 2010-09-25 17:31 Mr.雷 阅读(18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C++程序设计
 1、C++中的继承方式有:
  public、private、protected三种(它们直接影响到派生类的成员、及其对象对基类成员访问的规则)。
  (1)public(公有继承):继承时保持基类中各成员属性不变,并且基类中private成员被隐藏。派生类的成员只能访问基类中的public/protected成员,而不能访问private成员;派生类的对象只能访问基类中的public成员。
  (2)private(私有继承):继承时基类中各成员属性均变为private,并且基类中private成员被隐藏。派生类的成员也只能访问基类中的public/protected成员,而不能访问private成员;派生类的对象不能访问基类中的任何的成员。 
  (3)protected(保护性继承):继承时基类中各成员属性均变为protected,并且基类中private成员被隐藏。派生类的成员只能访问基类中的public/protected成员,而不能访问private成员;派生类的对象不能访问基类中的任何的成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