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6,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什么是带内信令和带外信令

Posted on 2010-10-13 15:26 Mr.雷 阅读(1616)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理论知识
信令是交换机之间通信的语言,带外信令是指信令和语音信号的传输走不通的通道。
在很久很久以前(long long ago),那时候人们还处于模拟通信和机械式交换机的时代(纵横或者步进),那时候不存在独立的信令网,交换机之间的“语言交流(信令)”和语音信号在一条传输通道上跑。这就是带内信令。后来发展了,交换机之间的“语言交流(信令)”和语音信号的传输分别走不同的传输通道,建立起独立的信令网,这样信令信号走信令网,语音走语音的传输通道,两者分道扬镳,这就是带外信令!

Feedback

# re: 什么是带内信令和带外信令  回复  更多评论   

2013-10-21 18:39 by gino
谢谢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