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6,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前台进程、后台进程、守护进程

Posted on 2011-10-16 21:39 Mr.雷 阅读(539)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理论知识
前台进程就是用户使用的有控制终端的进程,守护进程是从来不需要用户输入的程序,它是一种特许的后台进程。
基本上任何一个程序都可以后台运行,但守护进程是具有特殊要求的程序,比如要脱离自己的父进程,成为自己的会话组长等,这些要在代码中显式地写出来

换句话说,守护进程肯定是后台进程,但反之不成立。守护进程顾名思义,主要用于一些长期运行,守护着自己的职责(监听端口,监听服务等)。我们的系统下就有很多守护进程。
很多系统服务名字后面带个d,就是daemon、守护的意思。另外unistd.h中定义了daemon()这个函数可以把当前进程状态转化为daemon进程。
linux下使用 & 可以使程序进入后台运行模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