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11,  comments - 37,  trackbacks - 0
    最近一位作者的稿件二次被退了,究其原因,我想跟很多理科生的文字描述能力欠佳有关系。大部分理科生的作文能力比较普通。这个作者就是,本来我觉得勉强可以的,不过社里已经退回来两次。目前我要把所有事情都抛一边,专门处理这本书了。
    书稿一般会要求齐、清、定。简单3个字,让很多人觉得毫无标准,这就是标准嘛??也许表面看来这可能就是一个稿子的视觉效果。但这里面真的太深奥了,也没法说一个很清楚的标准,如果要清楚,则需要把我们以前的语文书都搬出来,比如什么时候用逗号?什么时候用句号?状语要放在什么地方?等等等等。
     最常见的还有一种错误,就是“的地得”,95%的作者都会错误,当时我作为新编辑问老编辑,说这个可怎么给作者说一个标准呢?老编辑说,这没有标准,咱们学语文就是那么学的。

     其实写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写技术书就更是难上加难,首先文字要流畅通透,让人一次就能读明白;其次还要把技术讲解清楚,让读者看完就了解了这门技术,或者能写出你说的代码来。这两点,哇,想起刘晓庆说的,做人难,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所以呢,我合作的这300来位作者,我真要深深的深深的深深的给你们鞠躬了,感谢你们伟大的付出,感谢你们写出了没有被退稿的稿子,感谢你们让大家都读懂了这些书。

     写作很辛苦,大部分作者写作一本书都超过3个月,有的作者用一年甚至更久的时间,但其实稿费就那么一点,放在80年代,还能成个万元户,放在现在,仅仅是作者一个月的工资,甚至还有不到的。所以更要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

     今天因为这个稿子有感而发,希望所有的作者都能继续努力!
posted on 2013-08-02 17:05 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阅读(16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其他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13年8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86)

随笔档案(111)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9153
  • 排名 - 120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