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11,  comments - 37,  trackbacks - 0
   最近基本上是看一些旧书,新书的进展缓慢,想逐步做几种精品图书,不过既然是精品,肯定就难度很大,首先是找作者的难度,其次是调研定位的难度。有些书是高处不胜寒,技术太深,曲高和寡。而技术很牛的,作者又必须得牛才行,但牛作者要不看不起写作这个行当,要不看不起写书这点稿酬,要不就是已经有熟人在合作了。所以解决这俩难题就成了每个新想法的坟墓。
   当然也不能给自己找借口,这几个月繁杂琐事太多,影响了创作和策划图书的正常过程,如催稿,作者催我,我催作者。今年的书,有不少是长达半年多才出版,结果导致了很多作者催我,有的作者刚开始是每周催一次,有的作者后来隔几天就问问。作者是第一次写书,难免会担心。可是出版环节太多,影响到出版进度,我也是有口难言。
  我催作者,有作者改版自己写作的图书,1年了没交稿,每次问都说快了,只是改一些错误,又不是重新写作,结果迟到了1年才看到改后的稿子,这类作者我都是每隔2周催一次,今年碰到几个这样的作者,也让我焦头烂额,但也是没办法,作者都是兼职在写作啊,总不能让人丢掉工作来赶稿吧,那就太包身工了。

    不知道今年是不是太巧了,创新没怎么发现,旧内容又因为各种原因而耽搁。还有一批书,要忙到11月,等忙完这一段,又春节了,可见今年看来是没太多收获了,唏嘘~~。
posted on 2013-09-25 16:43 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阅读(267)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其他

FeedBack:
# re: 关于做精品书的想法[未登录]
2013-10-11 19:31 | tom
现在还要读书的人不多了,但是爱读书的孩子都是好孩子。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13年10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86)

随笔档案(111)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9153
  • 排名 - 120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