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闲子

------尽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7 随笔 :: 0 文章 :: 9 评论 :: 0 Trackbacks

了解关联选项

通过关联可在测试执行过程中保存动态值。使用这些设置可以配置 VuGen 在录制过程中执行的自动关联的程度。所有关联选项在默认情况下都被禁用。关联选项仅适用于 VBScript 和 JScript 语言。

关联小数 - 关联短数据类型,例如字节、字符和短整型。(默认情况下禁用)

关联大数 - 关联长数据类型,例如整型、长整型、64 位字符、浮点型和双精度型。(默认情况下禁用)

关联简单字符串 - 关联简单的非数组字符串和短语。(默认情况下是启用的)

关联数组 - 跟踪并关联所有数据类型的数组,例如字符串、结构、数字等。(默认情况下禁用)

关联结构 - 跟踪并关联复杂的结构。(默认情况下禁用)

关联语句的主要原因是:

  • 简化或优化代码

例如,如果依次执行一系列的相关查询,您的代码可能会变得很长。要减小代码的大小,可以嵌套查询,但这样会失去准确性,而且代码会变得复杂而难以理解。通过关联语句,不需要嵌套就可以链接查询。

  • 生成动态数据

许多应用程序和网站按当前日期和时间标识会话。如果尝试回放脚本,该操作将会失败,因为当前时间与录制时间不同。通过关联数据可以保存动态数据,并且在整个场景或会话步骤运行过程中使用这些数据。

  • 容纳唯一数据记录

某些应用程序(例如数据库)要求使用唯一的值。录制期间唯一的值在脚本执行时将不再唯一。例如,假设您录制了打开一个新的银行帐户的过程。每个新帐户都分配了用户未知的唯一编号。录制期间,此帐号将插入具有唯一关键字约束的表中。如果尝试按所录制的那样运行脚本,该操作将尝试用录制的编号而不是新的唯一编号创建帐户。结果将产生错误,因为该帐号已经存在。

如果在运行脚本时遇到了错误,请检查脚本中出现错误的位置。在大多数情况下,通过关联查询功能可以解决该问题,关联查询将一个语句的结果用作另一个语句的输入。

关联脚本时的主要步骤是:

  1. 确定要关联的值。

对于大多数协议,可以在执行日志中查看有问题的语句。双击错误消息可以直接跳至出错的位置。

或者,还可以使用随 VuGen 分发的 WDiff 实用程序来确定脚本内的不一致性。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使用 Wdiff 比较 Vuser 脚本”。

  1. 保存结果。

可以使用适当的函数将查询的值保存为变量。这些关联函数是特定于协议的函数。关联函数名通常包含字符串 save_param,例如 web_reg_save_paramlrs_save_param。有关如何执行关联的解释,请参阅特定协议的部分。在某些协议中(如数据库和 Web),VuGen 会将这些函数自动插入到脚本中。

  1. 引用保存的值。

将查询或语句中的常量替换为保存的变量。

一些协议具有内置的自动或部分自动的关联:

posted on 2009-07-01 16:32 枫晰落扬 阅读(799)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性能测试

评论

# re: 关于LoadRunner中的关联相关知识 2009-07-05 23:46 12530彩铃
可以使用适当的函数将查询的值保存为变量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关于LoadRunner中的关联相关知识 2009-07-07 11:37 戴尔电脑
不错哦!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