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闲子

------尽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7 随笔 :: 0 文章 :: 9 评论 :: 0 Trackbacks

在使用LoadRunner进行WEB脚本录制的时候,很多人不清楚URL-based 方式和 HTML-based方式的差别,以及何种情况下使用何种录制方式,这里给出一个简单的判断方法。
HTML-based 方式:
HTML-based 方式对每个页面录制形成一条语句,对LoadRunner来说,在该模式下,访问一个页面,首先会与
服务器之间建立一个连接获取页面的内容,然后从页面中分解得到其他的元素(component),然后建立几个连接分别获取相应的元素。

URL-based 方式:
URL-based 方式将每条客户端发出的请求录制成一条语句,对LoadRunner来说,在该模式下,一条语句只建立一个到服务器的连接,LoadRunner提供了web_concurrent_start和web_concurrent_end函数模拟HTML-based的工作方式。

如何决定选择何种录制方式?
1、如果应用是WEB应用,首选是HTML-based方式;
2、如果应用是使用HTTP协议的非WEB应用,首选是URL-based方式;
3、如果WEB应用中使用了
java applet程序,且applet程序与服务器之间存在通讯,选用URL-based方式;
4、如果WEB应用中使用的javascript、vbscript脚本与服务器之间存在通讯(调用了服务端组件),选用URL-based方式。

posted on 2009-07-01 15:17 枫晰落扬 阅读(3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性能测试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