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along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9 随笔 :: 1 文章 :: 4 评论 :: 0 Trackbacks
前天的传闻所说,Google于今天正式发布了Friend Connect。简而言之,Friend Connect可以允许任意第三方网站具备社会化特性,从而吸引新用户。网站站长只需要给网站增加一小段Friend Connect代码,即可马上让网站拥有社会化特性,而无需复杂的编程。网站可以选择Friend Connect提供的集成功能比如用户注册、邀请、相册、信息发送、评论等,也可以选择由Google OpenSocial成员所开发的第三方应用特性。而普通用户访问了采用Friend Connect技术的网站时,即可马上浏览、邀请及与新好友及之前在其它社会化网站上的旧好友进行互动。

  可见Friend Connect是Google试图成为社会化网络中心平台的一个最新尝试。越多网站采用Friend Connect,Google的社会化网络也就越庞大,它根本不需要单独壮大Orkut去与MySpace或Facebook竞争。

Friend Connect原理示意图:
friend_connect_illustration.jpg


Friend Connect网站截图:
friend_connect_home.jpg


采用Friend Connect技术的网站实例:
friend_connect_example.jpg


  欲查看与Friend Connect有关的官方文档及详细使用办法,请于几小时后访问其官方网站(当前暂未生效):

  http://www.google.com/friendconnect/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Friend Connect还未完全开放,Google暂时只选定一小部分网站进行试验,普通个人网站可能还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使用。
posted on 2008-05-24 00:46 alvalong 阅读(26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