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ty'S Blog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3 随笔 :: 221 文章 :: 215 评论 :: 0 Trackbacks
    作为试点,我所在小区开始使用数字电视机顶盒。
    在领回机顶盒后,按说明接上线路,搜索频道,发现了“102个电视频道+2个服务+0个广播”,而没有使用机顶盒仅可以找到42个频道(也许还有重的),感觉台多了不少了,有点满足感。
    没想到,第二天在论坛上,听豆花说小区数字有线电视可以收到“123个电视频道+6个服务+16个广播”,晕,原来没有收全,而且得知这个是信号弱导致的。然后回家开始折腾开了。
    首先把机顶盒调至信号测试的位置,发现信号弱得可以,强度很弱,大概只有30-40%,想到我们家的连接线是自制的,可能是这个有问题,因此尝试着改变射频线的接触点,发现信号强度发生了变化,多次尝试后,把信号强度调高到70-80%了,这时再自动搜台,就搜索到了所有频道,即“123个电视频道+6个服务+16个广播”。
    由于原来是模拟信号,所以接触有点问题,一般仅会引起图像麻点多些,而这个问题一般可以用改善电视的性能来解决。现在大家用的都是机顶盒来解析数字信号信息的,因此,硬件设备的性能可以说基本上都是一样的,这样,信号线的性能就体现了出来。看来最好采用完全原装的信号线,估计这样信号就不存在问题了。
 
posted on 2007-08-24 09:19 Vitty 阅读(376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3.生活日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