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ty'S Blog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3 随笔 :: 221 文章 :: 215 评论 :: 0 Trackbacks
  最近将整理的excel数据导入到Sql Server中,失败,报错如下:作为源列4(“产品说明”)的数据对于所指定的缓冲区来讲太大。
我的excel文件中有一列叫“产品说明”,就是一些文字。Sql server处理导excel数据流程是这样的,它会先创建目标表,再把excel数据写入缓冲区,然后再把缓冲区数据写入目标表。问题就在创建目标表和写入缓冲区,sql server会根据现在的excel中的数据格式来写入缓冲区和创建目标表。比如excel中有一列为编号,里面是数字,sqlserver就会在目标表里建一列叫“编号”,为float类型.
而对于我的excel文件中的"产品说明"这一列,是文字,那sql server如何建立目标列或缓冲区呢?它怎么知道该把目标建立成varchar还是text呢?经过测试,发现sql server是这样做的,他会取excel文件中的前8行(2的三次方),然后算这8行里“产品说明”的最大长度,如果这8行里最长的 > 255,则目标列和缓冲区就会建立成ntext类型,否则就建立成nvarchar类型。这样,问题就来了!假设我的excel文件前8行“产品说明”中都 < 255,则目标和缓冲区就被建立为varchar(255)类型了(这里说明一下,你可以修改目标表的字段类型,但缓冲区长度或类型是无法修改的)。而如果我的第10行里“产品说明”的长度超过了255,则sql server往缓冲区里写的时候,自然就发生了如上的错误:数据对于指定的缓冲区来讲太大。
这样,我们导数据当然就失败了!这个也许不能算bug,因为只是实现得不好(取某列前8行的最大长度并不能真正代表所有行,我想microsoft的工程师为了简单或者提高性能才这样做的);也许算是bug,因为不知情的用户导数据失败了。而且不知道为何而失败的!
公理自在人心,让大家或那些工程师们去评判吧!
posted on 2008-09-08 09:25 Vitty 阅读(764)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电脑网络

评论

# re: SQL Server导入excel数据之Bug 2009-09-09 06:33 rundll32 netplwiz.dll,UsersRunDll
qq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