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ty'S Blog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3 随笔 :: 221 文章 :: 215 评论 :: 0 Trackbacks
从以前的BLOG转过来的。
=============================================

最近一段时间,家里的台式电脑经常性出现死机,虽是2003,但是,三组合键亦不起作用,只能reset。

死机时,有时屏幕正常,有时则出现一些杂色点,而且刷新率及分辨率无法提到该有的水平。

首先我确定软件本身没有问题,因为是刚装不久,而且并未发现异常进程。

其次,用SPEEDFAN软件查看,发现CPU风扇正常,CPU温度也正常,硬盘温度也无异常。(SPEEDFAN会显示多个温度,其中温度1即为CPU温度,温度2为主板温度,温度3为备用,可以不予理睬)

最后怀疑显卡问题。显卡为ATI 9550,可能是VPU过热或显存过热,因此,找来了RADLINKER对显卡进行降频处理,经过测试,发现问题解决。

由此,个人认为,当显卡的牌子不是很好时,价格相对其它同芯片的显卡便宜时,很可能是显存存在差异,若不稳定,可以适当降频使用,这样,虽然牺牲些性能,却可能得到可稳定性。

对于其它芯片的显卡应该也可以类似处理,只不过,显卡工具不同而已。

posted on 2007-04-30 09:35 Vitty 阅读(29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电脑网络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