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ty'S Blog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3 随笔 :: 221 文章 :: 215 评论 :: 0 Trackbacks
最近一个同事的电脑变得奇慢,让我帮忙给看看。
发现,原来是打印服务spoolsv.exe这处程序总是占用100%的CPU,由于是打印服务,不敢禁用。
到网上查资料,认为是驱动的问题,但是,可以确认驱动本身正确无误。
后来,发现在%System32%\spool\PRINTERS目录下多了两个0003.*的文件(*号为扩展名),而且,创建日期为9.11,而从同事的电脑差不多从那时开始变得奇慢无比的,将其移至它处,电脑正常。
因此,将它们删除后,电脑即正常使用。
posted on 2007-04-30 09:30 Vitty 阅读(553)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电脑网络

评论

# re: SPOOLSV.EXE进程cpu占用率100%的解决办法 2010-03-16 10:56
不好用骗人的会不会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POOLSV.EXE进程cpu占用率100%的解决办法[未登录] 2010-03-17 08:48 vitty
任何操作都只是在一定范围内有效,而且,相同的表现,并不一定是相同的原因引起的,请记住这一点,任何事情都要依据情况而变化。
我写这个随笔,仅是描述一下我的情况,也供其他有需要的朋友参考,并不表示,这类现象都可以用这种方法解决。
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