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行天下, 力挽狂澜

----------吉豕皮, 力一女共筑----------
随笔 - 35, 文章 - 2, 评论 - 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面试感悟

      工作总算搞定了,早就想记录下来我找工作的历程,也想好好反思一下面试的成功与失败,却因为论文的原因,一直没有时间来写,今天终于把论文发给导师了,知道写得不好,还是硬着头皮发了出去,想想真是悲哀.......
从实习的公司回来,就一直在反思,我适合做什么?在实习公司里,看到很多和我一样背景的人,看到他们,我就会想到一年或两年后的我,或许我就是他们中的一员,被项目牵着到处乱跑,像打游击一样,哪个项目需要,就往哪个项目里去,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做着堆砌代码的工作,我不想这样,可是我这个行业决定了我未来的工作很可能就是这样。
      回来之后,我就把自己定位在非软件行业的IT部门,或者跟我原专业有关联的企业,因为我有企业工作的经验,又有原来机械专业的背景,所以也希望能找到这样的公司做相对对口的工作,或许能更有出路。
一流的软件公司好像都与我无缘,失去了一个我心仪的公司的机会,在郊区的一家半导体企业里,我找到了自信,连闯三关后,我顺利地得到了offer,几乎同时,也得到了一个软件公司的offer,也许是来得太过容易,我很快就做出了取舍,放弃了那家软件公司,心里总觉得有些不对,还是对自己说,这是自己想去的地方,虽然很远,也不想放弃,公司的确很不错,经理,hr,同事们都很nice,经理甚至还请我吃了顿午饭,然而第一天上班,我就傻眼了,这哪里是我想去的地方,一切都不自由,不能上网,不能安装软件,破机器还老死机,最要命的是每天上下班得在路上耗掉四个多钟头,这实在让我受不了,没办法,只好溜掉。
      之后经历了一个星期失业般的痛苦,之后接到一家软件公司的面试的通知,一面的感觉很好,和PM的交流是我面试感觉最好的一次,就像聊天一样,看得出来,PM对我的感觉也不错,他当时就告诉我会把我推荐给老总,连续四天的等待之后终于等到了二面的通知,见到了老总,一开始就觉得很压抑,和PM完全是两种类型的人,显得很不友好,而且似乎有些架子,我也没有给他留情面,没有因为他是老总就顺着他的意思回答他,在整个面试的过程中,我否绝了他的N多观点,当然都是觉得对我有“伤害”的观点。我始终觉得,即使我失去这份工作,也不能失去最起码的尊严。面试完毕,我对这份工作基本失去了信心,我想,如果我是面试的经理,我不会要一个处处意见和我不同的人。但是三天后,我就收到录用的通知,到现在,我还想不通,二面时,我在做什么?二面以后,发生了什么?还是一家软件公司,不过做的都是我感兴趣的东西。就在同时,我也去一家一流的世界500强公司参加了面试,而且我自信很快就会参加第二轮的面试,我也相信很有可能我也能获得这家公司的Offer,不过这家不是软件公司,却和我原专业有些关,马上又要面临新的选择,一个选择可能会影响我的一生,或许就是在这种不断的选择中,人才能成长和进步吧。

 

posted on 2006-12-31 01:40 吉豕皮 阅读(1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