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行天下, 力挽狂澜

----------吉豕皮, 力一女共筑----------
随笔 - 35, 文章 - 2, 评论 - 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最近有点烦

         实习生活马上就要结束了,心里面多少有些失落。
         这六个月的经历,有苦有甜,喜忧参半,公司总是向着有利于自身的方向发展,我自己呢? 想想来看,这段时间也没有太大的长进,有些身心疲惫的感觉。当初刚进来时的那种兴奋,冲动和激情现在也没有了。
         最近一切都不太顺利,看房,退房,搬家,买家电也算是走了一遭。心里多少有些不痛快。跟房东闹得不欢,跟商家闹得也不快,不过最后总算都搞定了。有句话说得好:生活中的敌人其实是最好的老师。想到这些,心里还会有些宽慰。

         听了易中天的《评三国》百家讲坛节目,很喜欢贾诩这个人的处世哲学,事事明哲保身,保持低调,不崭露头角,却能把身边的人看得通透,不论在多么复杂的局势下,总能找到一条对自己最有利的道路走下去。难怪易中天先生认为贾诩是三国中最聪明的人。
        我不是贾诩,也做不了贾诩,保持低调不难,我就是一个很低调的人,只不过,我看不清我周围的人,所以在生活中,我会走很多弯路,才能找到一条适合我自己的路。

posted on 2006-10-11 09:18 吉豕皮 阅读(14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