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陷之终极模拟

那些低级的修修改改雕虫小技终于无法满足需要了
最终必须要通过模拟真实世界中的行为来模拟真实的结果.
物性模拟、真实感图形.

2006-2-15 22:11:00
下午会上钟博士的PPT里有一句很好的话:
有勇气来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有胸怀来接受不可改变的事情,有智慧来分辩两者的不同。
是李开复在《做最好的自己》里面说的他一直信奉的做事原则。
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自信而不自负,宽容而不纵容,勇敢而不鲁莽,激情而不盲目,有同理心而非丧失自我,务实而非世故.....
在众多的品质里面进行各种度的把握,来达到完美的均衡,真是人生设计与建造的高超艺术了。
其实我以为最不容易的也是关键的乃是清醒的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么,对生活的真正期望。而后才能明白该怎么做。
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一直在接受各种各样的信息,被已有的概念、经验、规范等教化,养成各种行为的习惯,思维的习惯。受各种潮流的冲击,主动或被动的去追逐什么,在一个或小或大的系统里比较着什么。缤纷世界,五色迷目,那些显意识里,已得到或正在寻求的满足,又都是我们真正需要的么?
什么时候,或者在夜深醒来陷入沉思或感觉迷茫; 什么时候,被一草一木一句话一个小故事
触动;什么时候,一个人远离都市的喧嚣胡乱想着自己的过去今天和未来...可曾发现,那隐蔽在内心深处的真正希求?为什么被埋没被忽视...
人际的沟通合作或许也并不是困难的事,真正困难的是认识自己,在现实的自我与灵魂深处的自我之间进行沟通,协调成长。莫让现实的自我日渐壮硕而掩饰了内心深处的渴求,暮年突然发现灵魂萎缩在年少时代。
有勇气来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真的明白应该改变。
有胸怀来接受不可改变的事情,真的明白是否还需要做什么来弥补。
有智慧来分辩两者的不同, 是因为认识真正的自己。


posted on 2006-02-13 13:50 智能机器 阅读(31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