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Cat's IT Blog

舞街区更新到底有没有病毒

   最近有一个问题困扰着我,那就是舞街区的更新到底有没有病毒。
   我在我的笔记本上经过了4次完整的测试(在一个刚刚恢复好的,保证没有病毒的系统中安装舞街区),测试结果表明,舞街区客户端在更新的时候会让我的电脑感染auto病毒。但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和我一起玩舞街区的朋友,她并没有中病毒,而且,她也没有安装杀毒软件,并且使用WinXP操作系统。这让我难以下定论。
   于是,我把我的安装文件复制到我的桌面电脑上,进行杀毒,确定了安装文件没有问题,然后我在桌面电脑上进行安装,杀毒软件是F-Secure6,病毒库都是最新的。虽然我一步步的追踪程序的每次动作(包括连接哪个服务器,打开的是哪个端口),然而奇怪的是,电脑竟然没有被感染病毒,杀毒软件没有报警。我很纳闷。
   我上网搜索了一下,发现确实有很多网友报告舞街区在自动更新的时候,杀毒软件会报警,我想我的判断应该没有错,舞街区在更新的时候,确实携带病毒,但为什么,有些时候却没有中毒呢?
   我还特别留意了一下我选择的更新服务器,我今天在笔记本上选择的是网通2,中毒了,然后再在桌面电脑上选择同样的更新服务器,没有中毒,好奇怪的现象阿。

   我向舞街区的客服反映过这个问题,不过他们的回复很冷淡,显然没有重视,也不想引起重视,可我每玩一次舞街区都会中一次木马,没办法,只好自己深入调查一下。
   说实话,我觉得舞街区是一个优秀的网游,我不想这个好游戏被病毒糟蹋了,更不想广大的舞友被病毒祸害。


病毒分析报告已经发布,病毒确实是有的,虽然病毒的来源不是舞街区官方的,但是却可以通过舞街区程序传播用户计算机。详细内容,请大家可以参考:
http://www.cnitblog.com/CoffeeCat/archive/2007/10/06/34427.html

posted on 2007-10-03 20:43 CoffeeCat 阅读(224)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舞街区更新到底有没有病毒 2008-02-15 06:07 小娟

想知道你QQ.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7年10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公告

常用链接

留言簿(203)

随笔档案

收藏夹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