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Cat's IT Blog

Firefox小插件

    研究Firefox插件制作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今天,我想上上手,于是写了一个有关股票的插件。

    这个插件实现的功能很简单,就是在Firefox的状态栏上显示最新的上证指数和深圳成分指数的信息,效果如下:  

   
    我暂时取名为FireStock,版本为0.1。当然,这个版本不用于发布,主要用于练习和熟悉Firefox插件的编写。

    这个版本的功能很有限,仅能显示大盘的最新概况,当然,以后的程序会有加入更多的功能。

    程序的原理比较简单,就是通过Javascript的xmlhttprequest获取yahoo财经的数据,然后进行简单的数据提取和分析。


    开发Firefox插件最大的困难,就是没有好的开发环境。我的所有xul代码和配置文件,都在记事本里写,js代码在Dreamweaver里写,如果想要测试代码,就先要打包成xpi,然后安装到Firefox里调试。毕竟没有IDE,所以,开发效率很低。

    其次,就是调试了,因为程序运行的时候并没有错误提示,程序如果错了,就会没有一点反应,这更加降低了开发效率,所以,我很佩服那些大型插件的编程人员,不知他们是怎么写出来的。

    剩下的,就是我个人的问题了。我对面对对象的设计方法还是很不熟练,导致我这个程序的架构很不好,而且我暂时还不能解决让插件正确显示中文。(所以我只能用英文了...)


    本插件的下一个版本可能要很久才会出品,因为,在此期间,我会好好学一学软件设计方面的知识,特别是面对对象的程序设计。等到掌握这些知识以后,FireStock 0.2将会使用全新的架构来重新设计,并且,我会加入新的功能和UI界面。


    最后,我推荐大家使用Mozilla Firefox浏览器,开源,安全,速度快,可扩展性极强,而且,还在不断地进步中!

    FireStock0.1测试插件下载地址:
    http://www.cnitblog.com/Files/CoffeeCat/Firestock0.1.rar

   
CoffeeCat
2007-08-05



posted on 2007-08-05 22:39 CoffeeCat 阅读(840)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Firefox小插件 2008-07-04 20:56 xtuna

楼主做得不错,就是缺少了个股行情,可以继续完善,我也在股票工具,可以来看看:
http://www.xutna.com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9年10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统计

公告

常用链接

留言簿(203)

随笔档案

收藏夹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