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Cat's IT Blog

Microsoft VBScript 运行时错误 错误 '800a01c2' 的部分解决方案

今天使用ASP编写了一个函数,本想利用函数返回一个RecordSet,却出现了如下错误

Microsoft VBScript 编译器错误 错误 '800a03f6'

缺少 
'End'

/iisHelp/common/500-100.asp,行242

Microsoft VBScript 运行时错误 错误 
'800a01c2'

错误的参数个数或无效的参数属性值 


    看了它的提示,我是一头雾水,因为从它给的提示,我找不到一点线索,甚至我觉得他给的提示和我本身的语句毫不相关。

    不过经过分析,我发现原来是函数返回时候写错了。函数返回基本数据类型时可以直接赋值,而当函数要返回一个对象时,则必须使用Set。

    总之,对象的赋值必须是set 变量名 = 对象。

错误代码

    
public function executeQuery( sql )
        executeQuery 
=  conn.execute( sql )
    
end function

    
'调用
    dim rs
    rs 
= executeQuery("select * from [Student]")



正确代码

    
public function executeQuery( sql )
        
set executeQuery =  conn.execute( sql )
    
end function

    
'调用
    dim rs
    
set rs = executeQuery("select * from [Student]")



注意:此错误的出现有很多情况,以上仅是我遇到的比较怪异的一种,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

CoffeeCat
2007年3月8日

posted on 2007-03-08 21:52 CoffeeCat 阅读(7769)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Microsoft VBScript 运行时错误 错误 '800a01c2' 的部分解决方案 2011-01-07 11:28 vbs

太牛逼了。抓破头没想到哪里出问题,加个set就搞定了,lz给力!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Microsoft VBScript 运行时错误 错误 '800a01c2' 的部分解决方案 2011-01-13 12:02 CoffeeCat

@vbs
呵呵,你比我更牛,能搜到这篇文章~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7年3月>
25262728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统计

公告

常用链接

留言簿(203)

随笔档案

收藏夹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