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 Blog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70 随笔 :: 1 文章 :: 1 评论 :: 0 Trackbacks
最近一段时间很痛苦。将近5年的团队管理锻炼,让我自诩带个小团队没问题。最近却频频碰上障碍。

第一个是远程团队。指挥远程团队,总觉得不能得心应手。后来发现,问题出在总是我提出方案,而远程团队因为各种原因不能理解,所以无法贯彻我的想法。后来我改变做法,让他们自己提出方案,我只是负责引导,问题果然好多了。

第二个是团队的膨胀。团队一下进入6个新人,对一个小团队而言,是非常大的冲击。而我以前的做法是鼓励个人英雄主义,引导他们认同团队文化,从而建立一个小而精干的团队。这种做法“软性”的东西多,很多是靠潜移默化的影响和习惯的培养。在一次性加入这么多人后,我无法同时兼顾这么多新人,对团队造成很大的冲击,新人的融入也不够顺畅。我要学习改变自己的管理风格,多考虑一些硬性的东西,不能仅仅依靠软性的东西。具体的做法还没想清楚。
posted on 2011-08-14 23:24 CocoZheng 阅读(11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