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 Blog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70 随笔 :: 1 文章 :: 1 评论 :: 0 Trackbacks
因为2003年买了房,看着房价飞涨,也就安心自己的蜗居,没有购买第二套的计划拉。
不买不卖,我天真地以为房价和我没有关系,但是我错了。

公司开始有大量的员工离职,原因很简单,买房了。一个小小蜗居,五环以外,也要每个月房贷五六千,30年。那些刚刚买房的员工,工资入不敷出,生活所迫,自然就要换工作。一切都不重要,钱是第一位的。我非常理解他们,起码的生存都不能保证,什么职业发展,都是白搭。

新招员工非常困难,人很多,但是符合条件的,要价却很高。可以理解阿,只要买房,一个月没有10000左右的工资,生活都是问题。有的人才转入二三线城市,也导致人才的减少。

公司却不能涨工资。金融危机稍微好转,公司也还在生存线上挣扎。高级员工好些,工资高,大都有房,没有太大的房贷压力。初级员工不一样,工资低,却因为买房,面临更大的开销。

中国不解决土地垄断,就不可能解决房价问题,新生人才的生存环境恶化,也就是企业的生存环境恶化,最终导致的就是财富向政府的高度集中。
posted on 2010-04-24 14:33 CocoZheng 阅读(276)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