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 Blog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70 随笔 :: 1 文章 :: 1 评论 :: 0 Trackbacks
虽然端午节还没到,因为没有别的食物,就胡乱煮了几个速冻粽子,哄饱肚子而已。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有点爆米花的味道,也许因为我用微波炉加热的缘故?

小时候总是各家自己包粽子。泡上粽叶,糯米,第二天一家人七手八脚的包起来。我们家族的传统,粽子都是没有馅的,吃的时候加上白糖,玫瑰油和芝麻酱。玫瑰油是自己做的,其实不是玫瑰,而是从自家花园中采集的香精月季,把花瓣洗净,晾干,用糖腌制。这样的玫瑰油因为没有香精,吃起来的香味特别自然。我也能吃很多这样的粽子。端午节时,就是体体面面的相互宴请,互送粽子。

现在想起来,有条不紊的操持安排这许多琐碎事务,真是不容易。奶奶曾经自豪的说,她结婚后从没丢过娘家的脸。小时候不理解,如今回想起来,真是千头万绪,竟比管理一个小项目更复杂。这小小的粽子,也不禁让我汗颜。
posted on 2007-06-17 21:30 CocoZheng 阅读(18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