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沧海难为水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微软云计算在美国遭围攻 盖茨或被迫重出江湖!!!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知名科技资讯网站CNET主编丹法伯(Dan Farber)周日撰文称,随着美国各大科技公司在云计算(Cloud Computing)业务领域竞争程度的加剧,已退出微软日常管理工作的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Bill Gates)今后很可能“重出江湖”,以大力推广微软Windows Azure云计算服务平台。

  微软首席软件架构师雷奥兹(Ray Ozzie)上周一对外宣布,公司将推出名为Windows Azure的云计算服务平台。法伯认为,虽然微软在搜索业务上不敌谷歌(Google),但在云计算服务领域,微软却不愿向谷歌示弱。自微软创建以来,该公司Windows业务取得市场成功的重要秘诀是:与外部开发者、合作伙伴及用户建立起良好关系。

  法伯认为,如今微软已经意识到,其Windows平台必须涵盖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汽车和家庭媒体中心等设备。在互联网搜索业务领域,微软已错过了发展机会,但绝不会再错过开发自家云计算平台的良机。此前谷歌、亚马逊、IBM及存储软件开发商EMC都在大力打造各自云计算平台,但多数仅注重数据托管服务。

  对此奥兹上周在接受外界采访时曾表示,与亚马逊云计算服务模式所不同的是,微软所谈论的云计算服务,是着眼于在“第三个层面”上实施。第一层面是指个人电脑(PC机),第二个层面是指针对企业应用的服务器。而微软Azure平台就是所谓的第三个层面。换句话说,着眼于长期发展,Azure平台不仅将使外部开发者的开发工作更为便捷,也将使所有企业用户受益良多。

  法伯认为,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微软进军云计算服务市场的时间稍嫌过晚,且目前Azure仍处在预览版阶段,外部开发者和企业用户是否会“买账”,则还是个未知数。但对于微软而言,其云计算服务平台已是“开弓没有回头箭”。正因为如此,微软近日推出了其在线版Office办公套件服务。

  法伯最后指出,尽管奥兹素以“后发制人”而著称,且微软又财大气粗,但要打造一个庞大的Azure云计算平台并非轻而易举之事。有鉴于此,如果盖茨今后宣布自己将“重出江湖”,届时外界根本用不着大惊小怪。

posted on 2008-11-03 13:22 Do it right 阅读(6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My Links

Blog Stats

News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14)

随笔档案(14)

文章分类(26)

文章档案(26)

新闻档案(1)

相册

LINUX学习站点

别人的blog

知名服务器官方网站

网络技术站点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