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如果“张钰事件”再来一次

http://ad.donic.cn/ad_photo/domain.gif

“张钰事件”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现在打开Alexa,优酷近一年来的Alexa曲线,让我想起雅鲁藏布江。据说这条江蜿蜒曲折,常常有角度极大的转弯,好生凶险。而曲线中那段高耸入云的部分,不是常常出现的“驼峰”,而更像一只“烟囱”,它记录着优酷曾经的疯狂。

我突然觉得古永锵的那句“Alexa是儿戏”极有道理,极又前瞻性——它可以一夜之间把你捧到巅峰,也可以一夜之间把你揣到谷地,这岂止是儿戏?不知道古总有没有计算过优酷在“张钰事件”中的投入产出比,不过依我看,“烟囱”的结果确实有点划不来,起码应该获得一个“驼峰”。

问题出在哪?问题就出在优酷的域名(yoqoo.com)上。“张钰事件”之后,一时间网络上疯狂炒作,是网民的,不是网民的,都在拼命往优酷的服务器是挤,大家都想看看“潜规则”究竟长啥样。猎奇心理满足之后,关掉IE,拔掉网线,优酷的域名早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像是发生了一次一夜情。

最近,优酷换域名了,youku.com,会拼音的都能记住。大龙说,这个域名花了不少钱。我严重怀疑让古永锵下定决心的,不是刘韧,而是张钰。据说买下youku.com后,那个手握baicai.com的炒家还试图用“白菜 VS 土豆”来打动古永锵,真是有意思。

如果“张钰事件”再来一次?古永锵这次已经准备好了,不仅是收获眼球,还要收获别的。拒绝“烟囱”,只要“驼峰”。

换youku.com还有个好处,我给古总支个招,实在有天做不下去了,把域名卖给中国石化的加油站,保不准他们钱多会买。优酷?油库?

ps:土豆从toodou.com换成tudou.com,优酷从yoqoo.com换成youku.com,下一个是谁?建议爆米花(pomoho.com)。

我们先回顾一下:

陈佼: 国内仿youtube视频网站Alexa排名分析
古永锵:Alexa有点像儿戏
陈佼:Alexa真的是儿戏?

交流 QQ:676970935 598193924
: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