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S开发流程思考

 

黄伟  2004-6-30

 

l         先对一个实际设备进行抽象,利用面向对象思想理解设备的逻辑构成。参考72中进行抽象建模,提炼出设备所含有的逻辑节点,每个逻辑节点所含的参数、属性,找出逻辑节点之间数据流向。整个过程需要对设备有大概的了解,知道设备可以被抽象为哪几个逻辑节点组成,特别是数据流向问题,还有该设备可能和哪些其他设备发生数据关系。参考71找出该设备与其他设备发生交换的时候需要哪些ACSI服务。最终形成一张该设备的按IEC 61850思想获得的逻辑抽象参数表与逻辑数据流程图。(可用UML进行抽象建模)

l         参考设备的逻辑抽象参数表与逻辑数据流程图,根据MMS协议与81实现映射,将逻辑节点映射成MMS中的域,特别是设备涉及的ACSI服务,很大一部分其实转映射成MMS中的读写服务。根据映射关系得出MMS映射逻辑抽象参数表与MMS服务与ACSI服务对照表。(可用UML进行抽象建模)

l         根据MMS服务与ACSI服务对照表,准备一个XML文件作为MMS的配置文件,记录该设备的MMS服务以及参数,(这样的好处是采用XML作为数据库存储设备MMS相关信息)(或者考虑两张配置表1张单独为DOMAIN1张为SERVER

比如:  VMD

 DOMAIN

  QSE21〉〈/QSE21

/DOMAIN

 SERVER  /SERVER〉(服务带上服务的ASN.1编码)

/VMD

l         MMS开发主要分为这三部分

l         MMS的环境管理服务    ASN.1编解码      面向连接的传递机制(考虑Socket)(RPC

       

        MMS的环境管理服务,比如要实现设备涉及到的各种服务,还有保证这些服务正常的其它管理服务,如产生回调ID,服务时间属性设置(在某一段时间没有完成则认为服务失败,这样真正使得MMS是一种实时通信机制)等等

        这个开发的是三部分里面最难最关键的部分,这个部分完成就能获得一个系统的大体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