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64  评论-13  文章-2  trackbacks-0

转自: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74188/zh-cn

解决孤立用户问题的步骤

  1. 为前一步中的孤立用户运行以下命令:
    Use Northwind
    go
    sp_change_users_login 'update_one', 'test', 'test'
    这样,就将服务器登录“test”与 Northwind 数据库用户“test”重新连接起来。sp_change_users_login 存储过程还可以使用“auto_fix”参数对所有孤立用户执行更新,但不推荐这样做,因为 SQL Server 会尝试按名称匹配登录和用户。大多数情况下这都是可行的;但是,如果用户与错误登录关联,该用户可能拥有错误的权限。
  2. 在上一步中运行代码后,用户就可以访问数据库了。然后用户可以使用 sp_password 存储过程更改密码:
    Use master 
    go
    sp_password NULL, 'ok', 'test'
    此存储过程不能用于 Microsoft Windows NT 安全帐户。通过 Windows NT 网络帐户连接到 SQL Server 服务器的用户是由 Windows NT 授权的;因此,这些用户只能在 Windows NT 中更改密码。

    只有 sysadmin 角色的成员可以更改其他用户的登录密码。

posted on 2008-12-22 11:23 桂湖山 阅读(9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