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贤易色

HOW IS HUMMAN THINK?

Windows 下安装Linux手记

昨天这篇随笔写了几句,没接着写,今天发现在IE下无法编辑了,说有错误.只好重写了.

一时心血来潮想在电脑上安装个Linux系统玩玩。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给安装完成了,将详细过程记录如下:

电脑配置:
AMD 2500+
256DDR
Raden9200
LG702B
硬盘 4个分区,均为FAT32格式 (我打算在F盘里面安装RedHat,F盘有10G的空间)
C盘下已安装WinXP操作系统

安装步骤:

  1. 到网上下载了RedHat的安装程序,3个.iso格式的文件
    这里给一个链接,一般来说会有很多供FTP下载的镜像,我下载的时候有500K/S,差不多下了5个小时.

  2. 用WinRAR将第一个iso文件中的dosutils文件夹解压到E盘根目录下
    较新版本的WinRAR是可以打开iso文件的

  3. 找张Windows的启动盘,启动到DOS,在DOS下执行e:\dosutils\autoboot.bat。开始安装了!

  4. 进入安装界面后,询问语言,键盘类型,安装方式等,按照实际情况选择. 选择从硬盘安装
    从硬盘安装是没有图形界面的,不过没关系了.

  5. 询问ISO文件位置
    选择hda6(对应Windows下的E盘)

  6. 选择安装目标位置,这里比较关键.选中准备安装LINUX的分区hda7,删除它!再重新分配这个空间,一个根分区,挂载点为"/",类型选EXT3,大小为9000。另一个分区为交换分区,类型是SWAP,大小是内存大小的一到两倍(500)。单位为M.
    一开始不知道分区是怎么回事,看到网上有人说要把交换区设大一些,我把"/"设为900,其它的都作了交换区,结果装好了致函之后发现电脑上没空间了.后来分析linux下的"交换区"可能和Windows下虚拟内存的意思差不多.

  7. 选择要安装的软件包和鼠标类型的对话界面,很简单

至此安装完成,其实Linux的安装也很简单的,就是第6步的时候有点麻烦,可能是中Windows的毒太深了,呵呵.

下次再把安装ATI Radeon 9200 的过程写下来.

posted on 2006-05-02 11:53 人是什么? 阅读(44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随笔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