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贤易色

HOW IS HUMMAN THINK?

少数人受教育?

昨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几个同事在一起聊天,一个同事说现在只能让少数人介绍高等教育。他的理由大概有:中国这么大,大多数人接受高等教育了不好管理,容易造反;每个人都是高学历那由谁来做那些体力活,没有人愿意种田了。
他得到的结论就是:只能让少数有钱人的孩子接受高等教育,中国必须让福的人更富,穷的人更穷。只有这样穷人才会安心地做事,为富人卖命。就让穷人买不起房子,让他们死了这条心,免得每天叫。例外一个同事也附和道是这样的,就应该拉开差距。人就是贱,你给他一寸,他就想得一尺。国家虽然不能明说这么搞,但事实上就应该这么搞。
当时看他们说的那么振振有词,我无语。作为一个是有研究生学历的人说出这样的话,我不知道是我对社会的理解有误,还是他们的理解有误。只能庆幸他不是国家领导,可是我们有的国家领导可能会比这位仁兄还要“明智”。毕竟这位仁兄自己是穷人,自己是受过高等教育的。

20060315091711984e7.jpg
引一段前段时间一位领导人说的话:
教育要面向平民
我们的教育是要成为平民教育,把义务教育和职业教育放在首位。
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都是平民,平民的素质关系到一个国家整体国民的素质。
教育是现代化国家的基石。国家的发展最终要靠提高全民的素质。

posted on 2006-03-23 13:26 人是什么? 阅读(1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社会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